当前位置:

陈献春赴怀化新晃县调研旅游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摇曳 2017-05-10 16: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郑康如)5月9日,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赴怀化市新晃县调研旅游扶贫工作,新晃县县长陆志前、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赵旭东等参加调研。

  陈献春先后实地查看了梅子坪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体验园建设项目、鼓楼广场、黄牛文化产业园、新晃博物馆、龙溪口古镇等景区景点。在晃州镇梅子坪村项目施工现场,陈献春详细了解现代农业生态观光体验园开工建设、投产时间、销售渠道、农耕文化展示功能和带动旅游脱贫目标等情况,对新晃县引进山东寿光绿巨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美丽侗乡、七彩田园”的理念,合作打造农旅结合现代化多功能田园旅游综合体表示赞赏。他说,乡村旅游不能单纯依靠行政手段推动,希望新晃县深化农村“三变”(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加快培育市场经营主体,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旅融合,实现乡村旅游可持续运营和发展,为加快脱贫攻坚积累实践经验。

  走进龙溪口古镇,陈献春仔细查看了古街小巷尚存的商号、商会与商铺,以窨子屋为主的明清古建筑和古朴石板街。他说,凡事必作于细成于实。要坚持保护优先,按照统一规划、修旧如旧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古镇的修缮保护与开发,发掘和推广“非遗”传统傩戏剧目,为古镇旅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从消费需求看,乡村旅游的消费主体是有较高文化素养、审美品位和较强消费能力的城市中青年人群,要注重乡村旅游的文化感知和氛围体验,将传统民俗与时尚创意完美融合,坚持文物、文化、文艺相结合,挖掘和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在保留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丰富旅游业态结构,打造地域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满足游客在现代休闲度假和传统文化体验上的双重需求。

  陈献春指出,新晃县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扶贫开发前景广阔。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无论是以龙头景区带动“景城一体化发展”、依托知名旅游城镇促进城乡旅游一体化发展,还是把整个区域看作一个大景区,整合资源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全域覆盖一体化发展,都必须培育核心吸引物,要举全县之力抓重点、求突破,打造旅游核心吸引物,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推旅游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郑康如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10/4289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