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风骑车看乡景 初夏去探秘长沙开慧镇“最美乡村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高利亚 编辑:洪经 2017-05-06 19: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日,长沙开慧镇最美乡村公路评选暨手机摄影大赛启动,200多位骑行爱好者们在开慧镇体验骑行乐趣。

13条绿意无边的乡村公路,你更喜欢哪条?图为长沙市开慧镇茶园观景公路。

开慧镇金湘园园区游览公路。

开慧镇乐和大院乡村小径。主办方供图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实习生 何超 通讯员 高利亚)久居都市,看腻了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大街道,初夏之时来到绿意盎然的乡间公路,以高远的蓝天为伴,脚踩单车,驶向夏天……好不惬意。在“初恋小镇”开慧,就有这样13条“最美乡村公路”。

  今日,由长沙县开慧镇政府主办的“开慧镇最美乡村公路评选暨手机摄影大赛”在开慧故居启动。现场还发布了开慧镇13条入围的“最美乡村公路”,分别为:茶园观景公路、东慧农庄入园公路、海韬园林环湖公路、慧润露营基地双环公路、慧阳强韵农庄环游公路、金湘园园区游览公路、乐和大院乡村小径、木鱼神园区游览公路、桃花岛园区环形公路、苏湘园入园公路、飘峰山庄入园公路和田茂农庄环形公路和开慧骑行绿道许方路。

  启动仪式后,200多位骑友一同骑行在开慧镇美丽的乡村公路。目前,13条入围“最美乡村公路”已正式开放,迎接骑友们前来自由体验,发现绿野秘踪。此外,“最美乡村公路评选暨手机摄影大赛”活动征集及互动方式也将在摩登音乐台官方微信上呈现。

  开慧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海晏介绍,开慧镇即将上线旅游消费一卡通平台,游客办理后即可享受开慧镇各景点消费8-9折优惠。5月中下旬,“小水果之乡”开慧镇的桃子、李子等水果将陆续成熟,往年火爆的“采果节”也将如约而至。

  目前,长沙县开慧镇农村公路总长640公里,其中沥青路面50.22公里,硬化路面589.78公里,硬化率达92%,途中风景宜人,适合骑行。今年5月至6月,当地还将陆续组织3次的主题类骑行活动,邀请“摩登男女”“媒介达人”和摄影爱好者体验最美公路并参与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何超 高利亚

编辑:洪经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5/06/4286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