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第九届杜鹃花节将启 万亩杜鹃花海浪漫有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4-14 18:53: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节推介会举行,宣布本届杜鹃花节将于2017年4月20日开幕。

浏阳市副市长詹萍萍致辞。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涂向阳介绍第九届杜鹃花节筹备情况。

杜鹃花海。朱志云摄

  红网长沙4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杜鹃五月红。”每年四五月间,浏阳大围山上十万亩杜鹃花海,就成为三湘大地上最为火红的靓丽景色。

  今日,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节推介会举行,宣布本届杜鹃花节将于2017年4月20日开幕,持续至5月20日,为期一个月。本届节会将以“寻亿年冰川遗迹,赏万亩杜鹃花海”为主题,将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节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林业局、浏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浏阳市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管委会、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浏阳市旅游局、浏阳市林业局承办。节会将围绕“印象大围山”“走进大围山”“情定大围山”三大主题,举办摄影作品展览、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文化美食节、夜游杜鹃花海、探寻亿年冰川遗迹幽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涂向阳介绍,目前,大围山旅游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日臻完善,山上山下全线沥青混凝土路面,拥有宾馆17家,日接待游客量达20000人次。杜鹃花节期间,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在线支付系统开通运行,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

  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形成了蔚为壮观的杜鹃花海景观。由于地势起伏、海拔高低的差异和种类的不同,即使在同一座山上,杜鹃盛开期也有先有后,观花期从四月下旬至五月中旬,实可谓“人间四月芬菲尽,围山五月杜鹃红。”


  >>>长沙市第九届杜鹃花节内容:

  第一篇 印象大围山

  “印象•杜鹃花”摄影作品展览(2017年4月20日——5月20日)

  展览主题:寻亿年冰川遗迹展最美杜鹃花海

  展览地点: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

  第二篇走进大围山

  “醉美杜鹃花海”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5月2日——5月6日)

  活动主题:“寻亿年冰川遗迹观万亩杜鹃花海”

  征集时间:5月2日—5月6日

  第三篇情定大围山

  1、“聆听民俗古音韵味国粹香姿”活动(5月8日——5月11日)

  活动主题: 赏花海听古音韵国粹

  活动地点:杜鹃花海观景停内、七星山庄

  2、杜鹃花文化美食节”活动 (4月20日——5月20日)

  游客在节会期间能赏好花、品美食、游仙境一系列活动

  活动地点:大围山红莲寺景区范围

  3、“夜游杜鹃花海”活动(4月26日起用)

  在七星岭景区打造一条灯光走廊,聆听“浏阳河”之歌,浪漫花海世界;添加大围山夜玩景区特色,同时游客可在杜鹃花节期间夜游花海与星空之间的独特景观。

  活动主题:夜游杜鹃花海梦幻童话世界

  4、“探寻亿年冰川遗迹”幽境之旅

  活动主题:游万亩杜鹃花海 寻十大冰川足迹

  活动地点:大围山国家地质公园内

  5、“日赏杜鹃花海 夜享烟花视宴”活动(4月30日晚)

  活动主题:赏万亩杜鹃花海 享灿烂烟花视宴

  活动地点: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4/14/42667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