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这春天里,与平江来一场约会吧!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2017-03-03 10: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大地复苏,春天来啦!春天的花,是美丽迷人的;春天的云,是变幻莫测的;春天的风,是柔和温暖的。春天来了,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踏踏青,赏赏花,享受着阳光,沐浴着春风,多么惬意啊!近年来平江依托“红”“蓝”“绿”丰富的资源优势,积极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创新旅游发展机制,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旅游气氛格外高涨。春天是旅行的季节,平江又迎来新的一波旅游浪潮。那么去哪里踏青赏花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去平江寻找春天。

天岳幕阜山

天岳幕阜山

  天岳幕阜山-有花堪折直须折,百花竟妍莫负春。

  推荐理由:天岳幕阜山及南麓凤凰山国家生态公园万亩野樱花正迎春怒放,其颜色或粉白、或淡红、或鲜红,漫山遍野、婀娜多姿,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天岳幕阜山的野生樱花依海拔高度从下往上大致分为三次集中开放,尽管每次花期不超过半个月,但由于海拔优势,所以花期能持续一月有余。山樱如美人,等你来约会。

福寿山

福寿山

  福寿山-鸟语花香生机然,天然氧吧沁心脾。

  福寿山风景区集山秀、水美、林幽、石奇于一体,含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福寿文化在一起。福寿山境内丰富的降水、茂密的植被,孕育了大小溪沟数十条,处处溪沟纵横,流水潺潺。特别是百福溪景区,溪流落差大,水流急,形成十多处飞泉、瀑布、碧潭等水景。春夏之季,由于境内降水量增大,地表水大师蒸发,山体气温带状下降层次清晰,山下水蒸汽上升,形成浓雾水珠,在海拔800m以上经常出现烟波浩翰、雾涌云腾的云海景观,飘浮山间,宛如仙境。有96%的森林覆盖率和落差达800米连绵数公里的瀑布群造就了超级天然“氧吧”,让你远离PM2.5的侵害。

石牛寨

石牛寨

  石牛寨-动如脱兔,静如处子。

  推荐理由:高空玻璃桥是石牛寨最疯狂最刺激的一个游玩景点,很多游客专门为体验玻璃桥而来。音乐玻璃栈道是一条会唱歌的挂在悬崖壁上全透明的栈道,吸引游客的不仅是它的惊险和刺激,更是因为它增加了高科技电子元件而会产生的美妙音乐。而仙人海藏在深山之处,它跟其他湖泊所不同的是,这个湖泊的水质是绿色的,有点像是琥珀,更像是琼浆。如果说石牛寨的玻璃桥是疯狂、刺激、惊险、挑战的代言词,那么仙人海就是一个宁静的存在,宁静的仙人海就像安抚你灵魂的一双手,给你一个缓冲和回味整个过程的机会。在石牛寨游玩,你会发现抬头低头,看到的都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犹如画中游。

木金乡

木金乡

  木金乡-三月木金沐暖阳,油菜花香笑春风。

  推荐理由: 三月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木金的数万亩油菜花正迎春绽放,静待游客。争妍斗嫣的油菜花一望无垠,郁香扑鼻,沁人心脾。木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春的芳香中寻觅老八景之一华盖峰的影踪,登高远瞭,诗意于心,如临世外之境。穿岩气势磅礴,春风中,依稀看见当年红军忙碌身影,岁月在芳香与硝烟中弥漫,感恩岁月!在观景赏花的同时,您还可以品民风民俗,吃农家饭菜,让心情在大自然中放飞,充分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欣欣向荣。

横冲

横冲

  横冲-乡村写意,岁月静好。

  横冲民宿村坐落于平江安定镇。在国家财政部选派第一书记高杰的组织带领和政府部门支持下,十余位横冲村在外大学生青年选择回乡创业,成立了现在的湖南湘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坚持以“合作共赢、诚信高效、服务一流”为服务理念,以现代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主题,充分利用乡村山青水秀的自然景观,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立足农村,服务农村,打造农村休闲旅游以及农产品销售一站式服务。

  横冲村的大队食堂是集餐饮与娱乐一体的休闲会所。此处环境幽雅恬静,水源清澈,更有“小桃源”之美誉。大队食堂依山傍水,它的食材取自农家小户,让你品尝农家的原汁原味;磨豆腐、踩高跷、滚铁圈、打爆米花,让你重拾儿时欢乐;午后品尝,饭后登山,闲时唱歌,晚后观影,给你不一样的农家style。在这里,没有繁兀的心事,没有杂乱的思绪,你只管尽情享受春天的恩赐。

自在平江

自在平江

  自在平江-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推荐理由:“自在平江”地处距长沙机场30分钟车程的平江县安定镇白茅塅村。以“野奢酒店”为核心平台,集高端休闲、度假、婚庆蜜月、禅修、国学等主题文化活动为一体。野于外奢于内,超五星级的店内设施与原生态的景观浑然天成。“石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舒适的住房,优美的环境,米其林大厨给你的用餐更添一番风味。见山见水不见屋,给你一种“山是主人人是客”的感觉。自在平江,一个大自在的去处,山、水、禅、茶、人家。诗意的汨罗江就在您的身边。

  春天来了,她给平江涂上了淡粉,点上了浅绿,还把不甚洒下的颜色弄得到处都是,色彩缤纷,美不胜收。在这个大好时节,在这个浪漫季节,收拾行囊,带上一颗简单的心,一份简约的情怀,与平江的春天来一场约会,让青山为证,绿水为凭,牵手阳光,拥抱微风,亲吻大地。

  就这样,出发吧!

  平江县“春赏花”自驾车路线

  赏花线路一:

  ①岳阳出发走杭瑞高速或走S308→南江镇(走S306)→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凤凰山生态公园赏樱花→石牛寨

  ②长沙出发走平汝高速→南江镇(走S306)→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凤凰山生态公园赏樱花→石牛寨

  周边景点:石头河(上塔市镇小坪村)、碧龙峡(梅仙镇哲寮村)

  当季美食: 黄膳面、腊肉骨头炖泥鳅、河蚌茴粉丝、腊肉炒萝卜条、蛏干排骨汤、十大碗等

  周边餐饮:五角山生态休闲度假园(电话:15074081188)、凤凰山野生樱花农家乐(电话:13786075022)、凤阳土菜馆(电话:18673035719)、南江镇乡村山庄(电话:18873038088)

  赏花线路二:

  ①岳阳出发走京珠高速→伍市镇十里长坡看梨花(走平伍公路)→平江县(走平汝高速)→安定自在平江赏花享国际顶级料理(走S308)→木金乡赏万亩油菜花→石牛寨

  ②岳阳出发走京珠高速→伍市镇十里长坡看梨花(走平伍公路)→瓮江镇盘石州景区船游汨罗江→平江县起义纪念馆

  ③长沙出发走平汝高速→安定镇白茅村→自在平江赏花享国际顶级料理(走S308)→木金乡赏 万亩油菜花→石牛寨

  周边景点:福寿山森林公园(福寿山镇)、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加义镇芦头林场)、坪上书屋(安定高坪)、三峰叠嶂—华盖峰(平江老八景之一,位于木金乡金坪村)、穿岩(木金乡后岩村)、红军营(长寿镇塘口村)

  当季美食:腊猪脚炖油豆腐、三湘百页、火焙鱼、炸肉(面点)、长寿炒米、酱干、加义发饼

  周边餐饮:大柴房(城关镇,电话:0730—6341888)、横冲大队食堂(安定横冲,电话:0730—6351616)、口前屋(电话:13607486934)、安定镇新桥饭店(电话:13762032848)、石牛寨避暑山庄(电话:15873074757)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戴科 实习生:周婷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3/03/42275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