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境外旅游怎么选保险?天数、目的地消费水平定保额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阳洁 编辑:晓柒 2017-02-20 09: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出境旅游是一件开心事,但也可能遭遇银行卡盗刷、航班延误、意外伤害等。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为旅游加一道“安全栓”,成为不少人旅游前的必备课。境外旅游保险有哪些种类?能提供哪些保障?在购买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要保障旅行安全,需选择境外旅游意外伤害险。这个险种属于短期的单次旅行保险,可选保险时间期限不等,游客需要在每次境外旅行启程前投保。各公司推出的保险条款不尽相同,选择时要注意不同国家地区医疗险的保额,因为有些国家要求申请人签证时,需要递交的材料里包括购买的医疗保险,而且保额要确保能承担可能发生的医疗费用,一般来说,保险金额不得低于30万元左右人民币。如果去没有强制要求保险的国家,游客在选择时可以考虑出游天数和旅行目的地的消费水平等因素,消费水平越高的国家,保额也要选高一些。游客可以在保险公司网站和旅游网站上购买。

  一般情况下,推出境外旅游意外伤害险的公司都与国际紧急救援机构有合作,建议游客可以搭配购买境外紧急救援险,购买前先了解合作的国际救援机构服务水平、机构网点等,险种最好包括紧急救援和医疗垫付两项功能。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可以拨打救援热线寻求紧急帮助。

  其次还有航班延误险。目前大多数航空公司制定了相应的赔偿额度,大多在几百元范围内,各家公司理赔的标准不尽相同。业内人士建议,选择产品时要重点关注赔付标准和理赔的便利性,优先选择起始赔付时间短的,航延险最好选择延误2小时起即可开始赔付,且无需机场、航空公司出具延误证明,满足赔付条件可自动快速赔付的。

  银行卡盗刷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全面。无论持卡人是否设定了刷卡密码、是通过POS机刷卡还是网络交易,盗刷险都可以给予保障。需要注意的是,银行卡被盗刷后,一定要及时向银行挂失,只要在被盗7天之内挂失,银行卡盗刷险都可以理赔。

来源:人民网

作者:欧阳洁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