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伏羲八卦竹龙舞元宵 欢腾天岳幕阜山之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为卫 编辑:杨柳 2017-02-12 16: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文化表演。

  新华网长沙2月11日电 2月11日,天岳幕阜山山巅迎来伏羲八卦竹龙舞引领的黄龙、彩龙、金鸡等精彩表演。元宵佳节艳阳高照,游客兴致勃勃欣赏了一场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新春文化表演。

  天岳幕阜山区域一直流传伏羲女娲传说,存在着文化表演有伏羲八卦竹龙舞、美食有补女娲精血而诞生的黄鳝面、有女娲补天垫脚的景点铁榔头(顶天立地)、有童谣传唱的“太平尖尖埋着神仙”的伏羲陵等等,当地人有供奉女娲为老母、祭祖崇伏羲的习俗。伏羲八卦竹龙舞起源于民间“二月二龙抬头”的传统节庆表演,通过原始装束的劳动妇女持竹龙表演伏羲八卦演练阵型,完成祭祖伏羲祈祷风调雨顺。(彭为卫)

来源:新华网

作者:彭为卫

编辑:杨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