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春节黄金周江西接待游客2210.65万人次 民俗游成新宠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益民 编辑:摇曳 2017-02-06 10: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南昌2月3日电(杨益民)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西省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本网从江西省旅发委获悉,春节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2210.65万人次,同比增长34.81%;旅游收入109.32亿元,同比增长43.5%。省内游、自驾游、民俗游成为这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西旅游市场的亮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江西人游呈现爆发式增长,尤以亲子、访亲、周边游、近郊、乡村游的市场最为火爆。据各地反映情况看,今年春节黄金周江西省旅游约75%的市场份额来源于省内,客源市场以本省为主。

  自驾游仍是今年春节黄金周一大热点,据对全省主要旅游景区的抽样调查,自驾车出游的散客占七成以上,极大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购物等其他消费的增长。明月山温汤镇、樟树古海温泉、安福武功山温泉、资溪法水温泉、南丰桔温泉等都火爆异常。

  民俗游在这个春节假期尤显火爆,2017年江西省推出了133项主题活动,50余项优惠措施,众多充满“浓郁年味”的民俗活动让八方游客找回儿时记忆、增添节日喜庆;景德镇陶溪川在大年初五、初六举办了“动漫园游会”;瑞金客家联谊山歌队在罗汉岩演唱,让游客尽享文化大餐;婺源瑶湾古村新年每天接待游客4—5千名;1月31日整个婺源县接待游客人数更达到创纪录的16.9万人次。吉安市万安县花花世界景区春节期间举办了2017江西(万安)花花世界赏花汇活动,以800亩醉美花海为游客呈现一场美轮美奂、健康生态的旅游盛会,每天吸引数千人以家庭自助游形式前往畅游。

  据统计,纳入省假日办监测的6个重点旅游景区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接待情况如下:

  庐山接待旅游人数16.07万人次,同比增长8.4%;门票收入1279.6万元,同比增长8.9%。井冈山接待旅游人数12.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39%;门票收入2057.26万元,同比增长7.86%。三清山接待旅游人数28.31万人次,同比增长22.9%;门票收入1776.64万元,同比增长18%;龙虎山接待旅游人数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6%;门票收入1632.69万元,同比增长13%。婺源接待旅游人数56.04万人次,同比增长14.1%;门票收入1415.87万元,同比增长16.6%。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旅游人数1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门票收205万元。(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益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