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疑兵马俑景区内游客互殴 景区:游客打完就走

来源:西部网 编辑:晓柒 2017-02-04 09:1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旅游过年已经逐渐成为很多人休闲度假的“习惯动作”,春节外出游玩图的就是热闹和开心,不过这两天却有网友在微博中爆出了一则游客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内群殴的视频。

  这段6秒钟时长的视频显示,一个拥挤的室内空间里,人群中突然有人起了争执,随后就出现了三四个人扭打在一起的画面,其中还有一名女性。而视频的配文显示,事情发生在兵马俑景区,是一起游客群殴事件。消息发布后,引发了不少人的讨论。

  游客范先生:“不管是什么原因,肯定是没素质。”

  游客廖先生:“就是人比较多呗,就是发生推搡,有这种过激的行为。”

  游客王先生:“应该克制一下互相理解,毕竟都是出来游玩的。”

  游客吴先生:“一个是景区加强管理,一个是游客还有待加强自己的素质,(事情)慢慢解决嘛,没有必要大打出手。”

  微博信息显示,事情发生在2017年1月30号,也就是大年初三。那么,是否真有此事?又是什么原因呢?记者来到了景区所属的秦俑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1月30号当天他们共接到两起游客纠纷的报警,都是因为插队引发的冲突,且都发生在室外,并非视频中发生在室内的这起游客群殴事件。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确实发生在1月30号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景区,当事双方都是当天游玩的游客。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工作人员:“确实有这起游客打架,就在1号坑,当天共有3起打架,另外2起报警了,后来秦俑派出所做了协调,另外那起没报案,人比较多,在那没办法停留,打完就走了。”

  记者了解到,在景区等公共场所打架斗殴属于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不构成犯罪的将有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警告、罚款或者行政拘留等治安管理处罚。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逢节假日一些热门景区的游客数量会比较多,人多难免有磕碰,也容易发生小摩擦、小冲突,希望广大游客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文明游览。

来源:西部网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