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假期长沙共接待游客312.15万人次 同比增长10.3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吴颖姝 编辑:晓柒 2017-02-03 09: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吴颖姝)2017春节假日结束,省旅发委昨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湖南省预计共接待旅游者226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3%;假日期间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体平稳,省旅游投诉中心值班室共接到 有效投诉4件;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我省的旅游投诉6起。

  长沙等三市接待人次超过了200万

  省旅发委预计,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26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3%。其中,过夜旅游者556.21万人次,同比增8.40%。全省接待人次在100万人次以上的市州依次为:长沙、衡阳、湘潭、怀化、岳阳、郴州、张 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益阳、娄底、永州、常德。其中,长沙、衡阳、湘潭接待人次超过了200万人次。

  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共接待旅游者654.25万人次。接待人数排名前五的旅游区(点)分别是: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60.21万人次)、凤凰古城景区、韶山旅游区、武陵源核心景区、岳阳楼君山岛景区 。

  长沙旅游收入逾31亿元

  春节假期,全省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38.35亿元,同比增长26.92%。春节期间,全省有五个市州的旅游收入超10亿元。其中长沙旅游收入居全省首位。橘子洲除夕夜焰火吸引逾10万市民游客,火宫殿迎春庙会的老长沙年味散发独特魅力,湘江古镇群“中国年 望城味”红红火火闹新春……鸡年春节假期昨日完美收官,浓浓年味点燃快乐长沙热情。据长沙市旅游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312.15万人次,同比增长10.30%;实现旅游收入31.23亿元,同比增长13.90%。全市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095元/人,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855元/人。

  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72个直报旅游区共实现门票收入4.76亿元。其中门票收入排名前五旅游区(点)分别是:武陵源核心景区8387.09万元;岳阳楼君山岛景区5320.5万元;天门山5290.33万元;九嶷山2511.6万元;崀山景区2150.5万元。

  投诉主要集中在景区

  省旅发委副主任尚斌介绍,假日期间,湖南省旅游投诉中心值班室共接到有效投诉4件,已妥善处理;国家旅游局12301旅游投诉与举报平台共接到涉及我省的旅游投诉6件。以上10件旅游投诉按类型分:投诉景区9件,投诉旅行社1件。

  投诉集中在景区,与今年春节假日游客集中、景区严重“超载”有关。如正月初四,天门山游客数量严重超过承载量,导致上千名游客挤在山上。“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还有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的空间,需要从假日旅游呈现的新特点、反映的新问题上下功夫。”尚斌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假日旅游综合管理服务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吴颖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