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湖南——常德旅游局长带你“游”常德 感受年的味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宋淑娥 周洲 编辑:晓柒 2017-01-24 09: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记者 胡丹 通讯员 宋淑娥 周洲 报道

  五条经典线路助您感受久违的年味

  过年哪里玩有年味、玩什么、吃什么?这无疑是人们出游时最关注的几件事。为了让更多的市民体验常德春节期间的“浪漫、休闲、阳光、年味”的魅力,昨日,湖南省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伍彩霞特意推荐了五条感受年味的精品线路。从即日起,德国风情街、大小河街、桃花源古镇、城头山、夹山寺、花岩溪等景点端着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等着您和家人。

  中西合璧感受“年”

  美食、啤酒、音乐、舞蹈、狂欢……走在穿紫河畔的德国风情街上,传统德式风格建筑、原汁原味儿的德国啤酒、德国香肠和咖啡的诱人醇香,萦绕耳畔的德国民谣,让您有置身欧洲的美妙感觉。一只脚从家里走出去,另一只脚就踏进了“异国他乡”,偷得浮生半日闲。不远处,漫步走进一条流淌着乡愁的“常德河街”,古色古香,烙印着常德的历史故事,还原着常德的文化民俗,雕梁画栋、花灯闪烁、垂涎美食、快闪穿梭……对于没有车的市民来说,花上几元钱买张公交车票,就能到达自己心仪的游玩圣地,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坐在晶莹剔透的全封闭玻璃外罩的豪华游轮上,欣赏着穿紫河两岸精彩纷呈的常德本土实景演出,美轮美奂的灯光和音乐、赏心悦目的唱腔和舞姿。对于有车的市民来说,能去的悠闲娱乐地点就更多了……

  古镇民俗体验“年”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天气这么好,去桃花源古镇感受民俗风情吧”……在阳光明媚的春节期间,太阳公公露出灿烂的笑脸,常德市民又一游玩佳处是来到桃花源古镇。

  桃花源有着1700多年的文化传承与历史积淀,桃花源古镇以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和江南特色传统建筑文化为载体,融合江南风情的独特气韵,展现陶渊明隐世文化的大型人文主题文化旅游项目。昨日,记者来到桃花源,芳草萋萋,桃花绽放,游走其间心旷神怡。春节期间,在桃花源古镇您可以品尝最纯正的台湾风味美食,观看两岸特色民俗表演,与地道的台湾表演团队热情互动,还可以在古镇点燃欢乐的篝火,在高士广场打糍粑、买年货、舞草龙、体验欢乐大团年。

  穿越古城游玩“年”

  在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一场“梦回城头山”的情景剧表演,将带您穿越七千年,感受中国最古老城市的昌盛文明,领略“中国第一城”的厚重与神秘。富有澧州本地特色的民俗表演——威风锣鼓、舞龙舞狮、纳福财神与蚌壳精、抬花轿、猪八戒背媳妇、刘海砍樵、采莲船等,也正等着与您幸福邂逅……

  夹山祈福迎接“年”

  位于国家AAAA景区的夹山寺又名灵泉禅院,公元870年善会大和尚获赐领众僧开山建寺,享有“三朝御修”的盛誉,规模宏大有“骑马关山门”之称。明末清初,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兵败后禅隐夹山寺重启禅关,誉称为“楚南名刹”。从2011年开始,夹山寺每年举办新年祈福撞钟活动。辞旧迎新的时刻,您可以走进夹山,喝一碗禅茶,听一曲禅乐,撞一下禅钟,感受禅的平和与自在,以佛教特有的方式祈福新年,把一年的好运气通通带回家。

  花溪农家乐连“年”

  来到花岩溪农家小院,体验纯正的乡村“年味”,过年的习俗如剪窗花、贴年画、又愈发变得显眼起来,实在生动起来,红彤彤的剪纸,烫金的春联,将过年的气氛渲染得暖暖的、浓浓的,勾起人们对家的留恋。市民还可以参与打糍粑、打年糕,品尝擂茶、野菜宴,远离城市喧嚣、品味农家土味、欣赏生态美景,与亲朋好友一起度过一个悠闲温暖的别样新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丹 宋淑娥 周洲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7/01/24/41997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