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 超600万人出境旅游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2017-01-23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1月22日讯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大陆居民出游意愿调查》,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2%,接近半数的居民选择春节期间出游,出游意愿高。

  从游客流向看,“南下避寒”和“北上赏雪”是国内中远程旅游的主要流向。三亚、厦门、珠海、深圳、北海、西双版纳等南方城市温暖宜人,满足了游客“避寒”的需求,而冬奥会举办地北京、依偎在长白山脚下的延边、热门冰雪旅游地哈尔滨令不少游客尽享赏雪与滑雪的体验。上海、杭州、成都、桂林等传统旅游地也是客流集中地。短程旅游以城市流向周边及城郊的休闲度假游为主,周边古镇、主题景区、乡村休闲旅游地将是热点区域。

  此外,入冬以来,华北、华东大部分地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避霾”也成了出游家庭考虑的因素之一。据部分旅行社统计,空气质量高的旅游目的地,如国内的长白山、三亚、大理等地,都是今年春节的旅游热门。

  出境游方面,综合线上旅游企业分析预测,2017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中国春节将成全球黄金周。从旅游预订情况看,远程出境游向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瑞士、匈牙利、捷克等国家和地区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中近程出境游向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出游的趋势比较明显。港澳地区仍是周边出境游主要地区。

  分析历年数据发现,同一时间出发的同一条路线,早定和晚定价格相差10%-15%左右。无论是出境还是国内线路,春节长假提前或延后2-3天出发,价格相差高达50%。因此有出游计划的游客,提前预定、错峰出游更划算。(伍策 子夜)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伍策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