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聚全民力量 生态隆林·万象城风情展举行

来源:中国网 作者:俞得顺 编辑:摇曳 2017-01-22 10:5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东盟1月22日讯(俞得顺)1月21日,“‘宁’聚全民力量,扶贫情系隆林”主题扶贫活动暨生态隆林·万象城风情展在南宁万象城举行。

隆林三冲茶叶特色一体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线搭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政府主办。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隆林五个少数民族手工技艺的制作过程,如蜡染、苗绣、彝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制作;还制作了隆林原生态食材的菜品,展示产品的特色、种养环境、营养成分、品类优势。现场市民还亲身体验了辣椒骨、坨坨肉、黑米粽等美食的制作过程。

隆林特色辣椒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隆林扶贫成效及隆林民俗文化展示、特色土货展、节目互动三大部分,现场对隆林各民族服装进行了展示,通过视频、互动、展销等活动方式进行。一是展示各级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重视、挂点扶贫隆林的各区直部门的扶贫成果、贫困村群众的生活状态和美好期许。二是推介隆林民族特色旅游整体品牌:隆林人文和自然景观图片,旅游景点、越野和露营地点以及行车路线图。三是隆重推出隆林第一书记“产业+电商”联盟电商平台,开展隆林土特产品推广,把村里的“山货、土货、好货”的绿色食品推荐给南宁市民,以现场销售、预订套餐和商品及电商平台二维码扫描等方式帮助贫困农户销售隆林黑猪、黄牛肉、黑山羊、土鸡、土鸭、土蜂蜜、辣椒骨、黑粽子、土鸡蛋、红米、黑米、薏米、小米、核桃、笋干、香菇、红糖、枕头粑、腊味系列、山茶油、三冲茶叶等农特产品。

现场特色美食制作

  据悉,近年来,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攻坚号召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广西电视台等区直单位对口帮扶隆林各族自治县。2016年共派出了24位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在隆林县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和后援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第一书记所在贫困村经过一年努力,在扶贫产业、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变化。

隆林民族服饰展示

  本次活动现场场面火爆,隆林特产得到众多市民游客的青睐,活动承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相信隆林的民族特色文化将得到广泛传播。

来源:中国网

作者:俞得顺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