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成都等全国10市成立联盟 涉旅统计信息可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6-12-22 13:42:32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长沙、成都、桂林、贵阳、南京、南昌、青岛、苏州、武汉、厦门全国10市结成“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共享联盟”。

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讲话。该联盟由长沙市旅游局发起,就旅游信息共享达成共识。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在大旅游时代,旅游的边界、游客的身份如何确定?如何统一取样标准、统一口径?旅游统计本是一地旅游发展决策的依据,但我国旅游统计正处完善阶段的现状恰恰给政府出了难题。

  今天上午,“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共享联盟”在长沙灰汤成立,长沙、成都、桂林、贵阳、南京、南昌、青岛、苏州、武汉、厦门全国10个城市旅游局(委)现场就此签订了合作协议。

  该联盟由长沙市旅游局发起成立。根据“全国友好城市旅游经济区域对比定期分析制度”规定,未来联盟成员将共享旅游数据、交换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轮流召开联盟会议,就城市旅游收入、接待人次、增长率等统计信息进行共享,共同探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良策。

  “全国友好城市旅游信息合作共享联盟”成员(截至2016年12月)

  长沙市旅游局、成都市旅游局、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青岛市旅游局、苏州市旅游局、武汉市旅游局、厦门市旅游局。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22/4171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