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扶贫摘贫困帽 长沙望城区开展旅游企村帮扶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2-22 09: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柏乐园现有500多名员工,85%以上都是周边群众,今后还将着重对贫困居民在就业方面给予更多帮扶。”“罗汉坝农家乐愿意收购周边村民家的土特产,还会对黑麋峰村和禾合丰村村民提供农家乐指导。”“宝丰农业将带领农户进行民房改造,引导贫困居民搞农家乐和民宿,种葡萄,搞养殖,卖特产,实现增收目标。”……昨日,在望城区旅游局组织下,多家旅游景区、休闲农庄负责人与5个省定旅游精准扶贫重点村负责人聚到一起,集思广益,共商精准扶贫点子。现场,8家旅游企业与5个贫困村现场结成帮扶“亲家”。

  记者从望城区旅游局了解到,望城区深入开展旅游企村专项帮扶行动,重点发展乡村旅游,实现脱贫致富目标,通过“旅游+扶贫”,让贫困村摘掉“贫困帽”。结对后,各村的旅游资源、特产、劳动力等将转化为群众触手可及的财富。

  白箬铺镇淑一村村主任文学家心情格外舒畅,百果园、青天寨农庄、云开庄园昨日同时与淑一村结对。淑一村地理条件偏僻,是李淑一的家乡,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青天寨农庄可以与淑一村合作养蜂生产蜂蜜,明年桃花油菜花盛开的时候,蜜蜂在花间起舞,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青天寨农庄相关负责人刘春学当即向淑一村抛出橄榄枝。

  毕业于中南大学的80后谢杰,2012年辞掉年薪十万元的工作,回到望城区茶亭镇开始搞养殖,成立了小米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每月土鸡蛋销量超过30万枚,咸鸭蛋、皮蛋销量超过50万枚。”因为名气越来越大,谢杰成了远近闻名的“蛋哥哥”。谢杰的“小米养殖模式”将被复制到望群村,帮助这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望城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旅游企村帮扶专项行动后,望城区将采取安置就业、项目开发、定点采购、指导培训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村。“旅游企业按照就近、自愿原则,为结对的贫困村做实事、做好事,争取早日实现全部脱贫。”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