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永春 “中国香都”香飘四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2016-12-21 21: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晒香。永春县旅游局供图

  红网泉州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清新福建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永春,品味香道文化。当日天气晴好,达埔镇香品产业园工人们正在晒香。从远处观看,晒香场色彩斑斓,颇为壮观。

  公元前200年,汉武帝时期,我国官方开始对贸易往来。丝绸之路也是香料的重要贸易通道。唐朝安史之乱后,北方的“陆上丝绸之路”被阻塞。随着造船和航海技术的提高,唐中朝以后,南方的“海上丝绸之路”开始兴盛起来。宋元时期在泉州从事贸易的绝大多数是阿拉伯人。蒲寿庚就是宋末元初生活在泉州的阿拉伯人。香料就是当年蒲氏家族经营的主要贸易品。明清时代,蒲氏家族逐步衰落,分别避居永春、德化、漳浦、福安等地,定居永春的蒲氏后裔始于蒲氏家族第13代世袭,他们以传统的制香手艺谋生,世代相袭。

  达埔镇位于永春县中南部,是全国生产燃香类产品六大主产区之一,为当地支柱、重点支持产业。当地共有制香企业近300家,制香已有400余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香都”。

  如今,香产业在永春正呈现出多样化发展,产值突破40亿元,系列产品已超过300种,可做为宗教礼拜、文化礼品、日常调养、医疗保健用品。除西藏外,国内各省市均有永春香销售。在东南亚地区,永春香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21/4170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