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才咸嘉小学一网情深走进浏阳网络联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燕 编辑:晓柒 2016-12-10 11: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见到从“电脑”里走出来的老师,小秋香又惊又喜。

博才咸嘉小学的老师与网络联校师生合影。

走进网络联校的教室,关切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无微不至。

  红网长沙12月10日讯(通讯员 周紫燕)在浏阳市大瑶镇鑫和村,这里有一所学校,只有一个老师,一个学生。12月9日,让这里唯一的学生张秋香又惊又喜的是,她见到了从“电脑”里走出的老师,这些来自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的老师平时只是在网上给她上课。

  老师们为张秋香戴上温暖漂亮的围巾、手套,还送给她一套精致的绘本故事书。张秋香与老师们从陌生到熟悉、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大方地表达,小秋香的改变让老师们深受感动也倍感自豪。

  今年6月, 为提高农村偏远地区教学质量,缩小城乡数字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长沙市在全市建立13所基础教育小学网络联校授课校,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与浏阳市大瑶镇大山、老桂、银星三所偏远学校成为网络联校“结对子”学,让山里学子共享城市课堂 。该校党员骨干教师主动承担网络授课,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通过网络联校平台,学校老师和山区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

  为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以学促做,学做结合,12月9日,博才咸嘉小学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代表驱车两百多公里,在党支部书记王润滋带领下,远赴位于浏阳偏远山区的大山、老桂、银星学校,看望慰问学校师生。

  三所学校的孩子都生活在大山里,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博才咸嘉党员老师慷慨解囊,以自己微博的力量来帮助他们,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崭新的书包、文具、衣服,并且走进特别困难的孩子家庭,了解家里的具体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艰难的生活条件让这些孩子显得有些羞涩,老师们亲切的鼓励他们:“不要害羞,我们学校好多老师都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命运。”

  博才咸嘉小学党支部在今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及实践活动,这次党员教师献爱心、送温暖,体现党组织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条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党员老师的党性修养,是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的具体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周紫燕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2/10/41600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