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万游客将相约麓山红枫节 麓山红枫节11月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戴靓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21 09:0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到金秋时节,岳麓山漫山遍野的树木渐次出现黄、红两色,犹如被朱笔浓墨重彩涂了一遍。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资料图片)

每到金秋时节,岳麓山漫山遍野的树木渐次出现黄、红两色,犹如被朱笔浓墨重彩涂了一遍。 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李锋 摄(资料图片)

秋日的岳麓山景色美不胜收,游客沉醉其中。

秋日的岳麓山景色美不胜收,游客沉醉其中。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戴靓

  秋意渐浓,哪里景色最美?北有香山,南有岳麓。金秋时节,岳麓山上“层林尽染”,秋景之美让人流连忘返。11月1日,以“浪漫枫情 惬意人生”为主题的2016中国(长沙)第十届麓山红枫节将正式拉开帷幕,与广大市民见面。2个半月的红枫节期间,八大精彩活动将陆续举行,预计将有300万市民游客来岳麓山,登高望远,品菊赏枫。本届红枫节将成为今年年底长沙城区最热闹、人气最旺的一次旅游文化休闲盛会。

  盛事

  300万人同赏红枫

  享誉中外的岳麓山,是长沙一张骄傲的名片。秋游岳麓赏红枫,也是长沙老口子雷打不动的习惯。五彩斑斓的岳麓山,同样让外地游客尽情领略到山水洲城大美长沙的独特魅力。记者了解到,今年中秋小长假3天时间里,就有25万余人次游览岳麓山;国庆黄金周岳麓山上更是人气爆棚,成为长沙游乐目的地中当之无愧的“宠儿”。金秋时节,从山下到山顶,金黄、火红、碧绿、橙黄,以及许多说不出名的色彩相互交织,令人震撼。

  今年的麓山红枫节将持续2个半月,较往年而言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2016年中国(长沙)第十届麓山红枫节暨万人登高养生季启动式、首届中国(长沙)岳麓山红叶论坛等8项重大活动将点燃市民游客的热情,打造全民参与的长沙旅游界、文化界的一大盛事!活动主办方预计,将有300万市民游客在红枫节期间登岳麓、赏红枫。

  底蕴

  文化名山层林尽染

  岳麓山下,千年学府书声琅琅,弦歌不绝;岳麓山上,儒释道文化汇集于此,历久弥新。爱晚亭之幽,岳麓书院之深,麓山寺之古,云麓宫之清,以及白鹤泉、禹王碑、隋舍利塔、印心石屋等景点无不引人入胜。

  红色的岳麓山,红的不仅仅是爱晚亭“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古枫,更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青山有幸埋忠骨”是革命烈士的血色忠魂,“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伟人的豪情。层林尽染的岳麓山,文化底蕴深厚,热情、浓烈、张扬。

  “如果说岳麓山的景色是一幅画,那么它的文化就是一本书,岳麓山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培养了一批叱咤风云的时代巨子。岳麓山的秋天枫红叶茂、金菊飘香,满山的植被象征着湖湘文化的生生不息。”麓山景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

  枫情

  全民参与情满三湘

  岳麓山枫叶中外闻名,也是中国“四大赏枫盛地”之一。这里的红叶以枫香为主,深秋时节沿爱晚亭拾级而上,经清风峡、古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至观光长廊,景色美不胜收,枫情万种。

  据介绍,今年麓山景区不断优化环境秩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游客在景区的体验感、舒适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每个周末都会和家人一起爬岳麓山,能感受到这里的显著变化,岳麓山越来越美,景区服务越来越优。”长沙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

  每年的麓山红枫节,不仅长沙市民热情参与其中,品菊赏枫,省内外其他城市的居民同样慕名而来,观赏这醉人秋景。“今年的活动更加热闹,更适合全民参与。秋日登高有益健康,养生产品荟萃可供市民游客随意挑选;访名山、品禅茶、悟人生——首届麓山禅文化体验节让大家忘掉烦恼,享受内心深处的宁静;首届‘HI 悦麓’美食节更将为美食爱好者提供地道的特色美食。”活动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链接

  2016中国(长沙)第十届麓山红枫节活动安排

  红枫节暨万人登高养生季启动式

  时间:11月中旬

  地点:岳麓山东大门

  内容:麓山英烈后代代表、“麓山志愿者”和明星代言人一起宣读“爱我麓山 爱我长沙”文明旅游倡议书;开幕式以赏菊观枫、登高养生、广场舞等互动活动为主。

  首届中国(长沙)岳麓山红叶论坛

  时间:11月中旬

  参与人员:中国红叶联盟相关单位

  活动亮点:景区管理经验、智慧旅游打造等主题交流,推动名山旅游文化融合。

  “我爱麓山”文明旅游大行动

  时间:2016年11月初-2017年1月中旬

  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市民互动活动,杜绝不文明旅游行为。

  访名山、品禅茶、悟人生——首届麓山禅文化体验节

  时间:12月上旬

  地点:麓山寺

  “麓山魂”——麓山名人后代系列寻访活动

  时间:11月初-12月

  内容:通过寻访英烈后代,探讨麓山文化名山的精神内核。

  浪漫麓山 枫情万种——长沙首届非比寻常网红节

  时间:11月中下旬

  内容:网红直播、评比等。

  名山、名房、名车展示品鉴会

  时间:11月下旬-12月

  地点:爱晚亭、东大门等

  内容:名山、名房、名车展示品鉴,寻宝麓山等系列活动。

  浪漫枫情 惬意人生——首届“HI 悦麓”美食节

  时间:11月

  内容:麓山美食大赛,制作“手绘麓山特色美食地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戴靓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