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来醴陵瓷谷看国际名家展 这里有世界最美的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10-19 08: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一行考察醴陵瓷谷

醴陵瓷谷景区外景

  红网醴陵10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貌似普通如尘埃的泥,经过拉坯、彩绘、上釉、焙烧,竟成了“色如玉、声如罄”,精美绝伦的瓷器,这已是足够让人惊叹了。

  今天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和金东资本(华泽集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1月16日起,为期3个月的“方式——醴陵瓷谷国际陶瓷名家邀请展”将在湖南醴陵瓷谷开展,汇聚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陶瓷艺术大师的作品。同时,中国陶瓷行业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醴陵瓷谷景区”全面开园。从瓷器到“瓷景”,你将一次看够世界上最美的瓷。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湖南省文资办副主任黄海等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展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和金东资本(华泽集团)(VATS)共同主办,是IAC在湖南省首次主办的陶瓷展,也是湖南省内举办的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参展艺术家影响力最大、展品水准最高的陶瓷展。

  除了为期三个月的展览,组委会还设置了特邀艺术家现场创作、世界名瓷名酒品鉴会、中外艺术家联手共创大型瓷板画、首届“瓷谷论坛”等活动。其中,将于11月17日上午现身的大型瓷板画将由中国的黄小玲、日本的岛田文雄、美国的雷菲力这3名极具代表性的参展艺术家,以釉下五彩瓷技艺,在展览现场联手绘制一块长约1-2米的大型瓷板画;同时,所有参展艺术家还将现场绘制70个直径为35厘米瓷盘,这些作品将于醴陵瓷谷美术馆永久收藏及展出。

  同日,由华泽集团投资27亿元打造的醴陵瓷谷景区将面向公众开放。该景区占地面积65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是中国陶瓷行业目前规模最大的艺术建筑群。醴陵瓷谷美术馆馆长罗坚介绍,醴陵瓷谷是入选“湖湘风情文化旅游小镇”的唯一陶瓷小镇。11月16日起,景区八大景点——建筑奇观、霓虹璀璨、文物胜景、陶瓷盛宴、欢乐陶吧、动漫乐园、图兰惊艳、瓷街古韵,将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10/19/4111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