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车手续披黄衫 环中国韶山段凸显“红色”style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2016-09-22 19: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车手的实力势均力敌。

  经过20日的转场之后,9月21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第二赛段的比赛在伟人毛泽东故里湖南韶山进行。

  经过激烈争夺,来自RTS-脉腾车队的提诺·托梅尔赢得赛段冠军,并获得冲刺积分第一蓝衫。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马里尼保有总成绩第一黄衫,爬坡王圆点衫由丹麦克劳奎克-卡尔特车队卢恩·阿尔明德索斩获。大中华最佳前三名仍然是智美恒翔队的王美银、赵京彪和马光通。■记者 叶竹

  意大利车手微弱优势保住黄衫

  韶山绕圈赛的赛道全长127.8公里,车手们需要在14.2公里的环形赛道上骑行9圈。赛道海拔最高点和最低点相差大约40米,属于起伏路面,3个途中冲刺点设置在第四、第五和第六圈,在第二圈和第七圈各有一个爬坡点,属于4级爬坡点。比赛在21日上午10点准时开始,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谭鸥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

  比赛开始后就不断有车手突围,不过前两圈并没有形成有效的突围集团。此后,不断有小集团在爬坡冲刺点发起争夺。在第七圈有着最后一个爬坡点,丹麦克劳奎克-卡尔特车队卢恩·阿尔明德索赢得了爬坡点,并领先爬坡积分,获得圆点衫。比赛最后几公里,由于地势平坦呈下降趋势,最终比赛以大集团冲刺结束。来自RTS-脉腾车队的提诺·托梅尔强势表现,斩获第一,韩国LX-IIBS队的申烔贤获得第二,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马里尼收获第三。由于终点冲刺获得的减秒,马里尼以微弱优势保住了黄衫。

  赛事凸显韶山“红色”style

  王美银瞄准个人第三

  这是环中国第二次来到韶山。有意思的是,在赛后的颁奖时,韶山赛段给获奖选手们颁发的奖品颇具“红色”色彩——铜质毛主席塑像。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世界知名的自行车品牌赛事,再次来到韶山,对加快湖南自行车运动发展,提升韶山市的国际影响力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赛后,作为韶山赛段的白衫获得者,王美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的目标是瞄准个人总成绩排名第三的位置。“去年我在环中国的个人总成绩排名是第六,今年第一赛段个人总成绩是第四,也是我参加环中赛以来排名最好的一次。希望保持好状态,冲进第三,也期待有一天能穿上黄衫。”

  本赛段比赛结束之后,所有车队转场前往醴陵,22日将进行2016环中国第二阶段第三赛段醴陵绕圈赛的比拼。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编辑:戴科 实习生:熊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