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翼装“奥运五环”飞过里约 张家界天门山助力(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2016-07-26 11: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巴西里约市中心西部的科瓦多山顶,5名翼装飞行员身着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的飞行服,从盘升至1500米高空的直升机上跳下,在空中组成奥运五环排列形状的飞行编队。

五位“翼装侠”从大基督像胸前飞过。

这项壮举让众多市民叹为观止。

运动员头顶的GoPro摄像机拍到的画面。

运动员合影。

  红网里约热内卢7月26日讯(通讯员 丁云娟)里约热内卢时间7月23日上午11点,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3天,一场新奇壮观的“升旗仪式”在里约市中心西部的科瓦多山顶上演。来自巴西、美国、委内瑞拉的五名翼装飞行员身着蓝、黄、黑、绿、红五种颜色的飞行服,从盘升至1500米高空的直升机上跳下,在空中组成奥运五环排列形状的飞行编队,并以将近200公里的时速从里约地标建筑——大基督像前面飞过,用最具勇气和想象力的方式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这项被命名为“里约之翼”的挑战活动由世界翼装联盟、红牛中国和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发起举办。据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介绍,“里约之翼”项目源于红牛公司的提议,“从2012年开始,我们在中国的张家界天门山成功举办了四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今年,这项赛事将迎来第五届。因为里约是全球最著名的飞行胜地之一,在基督山飞行是很多翼装飞行员的梦想,红牛提出邀请5名翼装飞行员在里约举行一次飞行表演活动。我们和里约市政府进行了沟通,他们非常欢迎,并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

  此次行动的原计划是从全球五大洲各选出一名翼装飞行员,以充分体现奥运五环的含义,但是由于奥运会的安保压力,飞行员在里约进行合练的时间非常有限,对于如此高难度的编队飞行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世界翼装联盟决定由美国“超胆飞侠”杰布.克里斯和巴西“国宝级的极限跳伞运动员卢依基领衔,组成一个美洲大陆最强的五人组合。五名翼装飞行员分别是来自美国的杰布.克里斯、格拉汉姆,来自巴西的卢依基.卡尼、加布里耶尔和来自委内瑞拉的卡洛斯。

  作为中国唯一翼装飞行世锦赛举办地,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给予本次“里约之翼”挑战活动特别支持。参加本次挑战的五名翼装运动员有两人曾来过天门山参加世锦赛,其中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2011年还曾在天门山创下“翼装飞行穿越天门”的飞行传奇。开创传奇、延续传奇,7月23日,五名翼装运动员在巴西基督山画出了又一个传奇的惊叹号。

  “里约之翼”是翼装飞行史上难度最大的编队飞行之一,整个飞行过程必须精确控制飞行方向、速度和姿态,并配合默契,不容失误。大基督像矗立在710米高的科科瓦多山顶,高38米,底部是一条狭长的观景平台,一直延伸至悬崖边缘。5名飞行员需在同一水平面上保持“W”型编队,相邻两人的间距不超过一个臂展长度,以不低于120英里的时速从左向右从基督像胸前飞过,飞越瞬间距离观景平台的最低高度不超过15米,处于最内侧的巴西飞行员卢依基距离塑像的最近距离不超过10米,然后开伞降落在拉戈公园旁边、夹在三条马路之间的一小块草坪上。由于草坪面积狭小,而且被树木、铁架包围,无法满足二人以上同时降落,因此飞行员在开伞前必须迅速拉开间距,以确保开伞后按顺序渐次降落。

  挑战当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山顶的观景平台上挤满了游客。上午9点,五名飞行员从本届奥运会赛艇和皮划艇项目比赛场地——罗德里格湖畔的一处停机坪乘坐直升机起飞,在上升至5000英尺高度时,飞行员穿着五色翼装,拖曳着五色拉烟,从直升机跳下,快速组成编队,如离弦之箭从基督像眼前迅速掠过,引起游人欢声雷动。在高速飞行大约2公里后,处在编队中间位置、身穿黑色翼装的杰布.克里斯第一个打开降落伞,缓缓降落在草坪上,紧接着其他四人也从不同方向先后降落,草坪上一片欢腾。

  此后,飞行员又进行了第二次编队飞行,这次,他们将从更靠近奥运会主体育场-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的位置,大约5500英尺高度起跳,并以更低的飞行高度掠过山顶观景平台。由于山顶上空云层堆积,能见度很低,直升机多次盘旋之后,飞行员才找到一处视线较佳的起跳位置,只见五环编队从云层缝隙中穿出,从大基督像左后方绕过后,在观景平台上方仅10米左右的高度转瞬而过,举着手机拍照的上千名游客还来不及按下快门,天空中只剩下飞行员远去的身影和身后的五色烟雾。

  “这太不思议了,”负责此次活动安全保障的里约市政府官员说,“这是人类在上帝面前创造的奇迹。”

  挑战成功,杰布.克里斯兴奋地和队友们一一击掌、拥抱。从7月19日上午抵达里约开始,参加“里约之翼”的五名飞行员仅仅在雷森迪跳伞基地和ARPOADOR海滩进行了三天总共13次合练,并且杰布的脚踝在第一次降落时不慎扭伤。“我们做到了!即使只有三天的练习时间和两个小时的挑战时间!”杰布掂着脚,挥舞着双手说,“这太极限了!中国的长城、张家界天门山和巴西基督山是我目前翼装飞行生涯的三大极限奇迹里程碑,未来,我想要挑战更多的极限!”

  张家界天门山,从1999年飞机穿越天门到近几年的法国蜘蛛人攀越天门洞、中瑞高空王子无保护挑战天门山高空索道、中意车手99弯天路漂移、翼装飞行世锦赛等连续不断的极限挑战活动,已成为了“传奇极限挑战胜地”。此次借助“里约之翼”,“传奇天门山”更是走近奥运,走向世界!2016年10月,第五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将在张家界天门山举办,世界顶尖翼装飞行运动员又将在这里进行怎样的精彩角逐?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云娟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26/4044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