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期全国度假酒店火爆 最高涨幅达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昌君 编辑:杨清 2016-07-26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2日讯(陈昌君)近日,全国各地气温狂飙,尤其是长三角一带刚出梅便迎来了三十七八度的高温天。恰逢暑假,亲子家庭避暑、消暑游需求旺盛;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一些传统观光类目的地的游客量在减少,玩水类景区周边酒店以及度假区人气火爆;不少度假酒店价格涨幅超3成,最高涨幅达300%;尤其是一些新开的亲子酒店,游客爆棚。

  公开数据显示,国内很多大牌景区,2015年游客量下降都在10%到30%之间,而今年暑期同样呈现出了这种趋势;不少游客过景区而不入,而功能齐全的度假区、度假酒店却宾客迎门。据了解,华东的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安吉度假区、千岛湖度假区、恐龙园度假区、黄山度假区,华南的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西南的西双版纳度假区,华北的古北水镇度假区,东北的长白山度假区等都成为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驴妈妈CEO王小松表示,国民旅游逐渐进入全域旅游、全民休闲度假时代,纯观光的景点逐渐受冷落,酒店会成为度假目的地,以酒店为中心的轻奢型周边游将成爆款;从驴妈妈平台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单酒店产品入住率仅APP端就同比增长8倍,进入暑期销量更是节节攀升。那些拥有美宿、美景、美食的度假区综合体以及乡村别墅、民宿等特色度假酒店,能满足游客升级的休闲度假需求,尽管价格不低,仍然备受青睐。

  度假酒店价格普涨 商务酒店价格平稳

  据驴妈妈酒店方面负责人介绍,暑期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度假型酒店价格总体上涨明显。华东地区,千岛湖酒店较淡季涨2-3倍左右;常州恐龙园附近酒店涨100元左右,涨幅超15%;湖州莫干山、安吉度假酒店全线涨价,帐篷客一房难求;宁波海滨度假村的酒店周末价格比平时翻倍;余姚跟象山度假涨价幅度也比较明显,涨幅在50%左右。华北区域度假酒店,京津市区涨幅在50-60%,山西景区附近酒店旺季价格较淡季上涨100%,内蒙古酒店涨幅100-120%,而拥有美丽海滨的青岛涨幅达100%。天气炎热,不少游客到东北来避暑,带动了东北度假酒店价格的上浮,哈尔滨涨幅在50%,度假胜地大连涨幅为100%,而长白山涨幅更是高达200%。价格的上涨并未影响人们的出游热情,轻奢型旅游的用户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低。

  一些远离热门景点的商务型酒店,在客源稀缺的情况下价格不升反降;同样价格波动幅度不大的还有多数山水类、古镇类景点附近酒店,这类酒店通常只会在法定节假日价格有所上涨。

  新晋亲子酒店成黑马 动漫IP与自然田园主题受青睐

  亲子家庭是暑期旅游的主力军,对于大多数选购亲子游产品的家长来说,价格并不是他们最主要的考量因素,是否具有完善的亲子游乐设施、能够满足全家出游需求,并且让孩子在游玩的同时可以增长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是家长最关注的。针对亲子游客需求所设计亲子酒店成为今夏的黑马,有些甚至开业不久,却宾客盈门;比如上海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无锡花间堂、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长兴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余姚四明湖开元山庄。

  今夏,具有强IP的上海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在全国游客的追捧下,一举登上上海酒店业的“琅琊榜”。除了上海迪士尼玩具总动员酒店这朵“奇葩”外,以自然田园、海滨度假为主题的综合型亲子酒店颇受欢迎。如无锡花间堂,酒店区域内,生长着有机蔬菜、花草、麦田,设有动物农场、书吧、集市;在这里既能与动植物亲密接触,还能吃到有机蔬菜,闻到书香,不出酒店也能玩上一整天,非常适合亲子游。而奢华的启东恒大海上威尼斯酒店,开辟7.23平方公里蔚蓝海域,有独造3.5公里私家风情海滩,更是华东值得推荐的亲子旅游目的地。

  住在车轮上 亲子用户尝鲜“房车露营”

  游客刘先生向记者表示,儿子特别喜欢车,带他房车露营,住在车里看星星,他特别开心。艾瑞咨询与驴妈妈旅游网联合发布的《2016年中国暑期亲子游白皮书》显示,随着房车文化的传播和房车营地的不断建设、完善,房车自驾这种在旅行中生活的方式受到很多亲子游用户的欢迎。申江房车休闲园、深圳东部华侨城房车酒店、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中穗菲尼克斯庄园、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扬州国际露营地等是暑期亲子游热门房车露营地。王小松表示,目前国内的房车自驾还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真正有房车的用户还是较为小众。结合常规私家车和房车营地这种“营地+景+X”的产品模式,是目前体验房车自驾游的一种备受热捧的新型产品形态。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陈昌君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