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小贝尔”:去“冰河世纪”来场野外生存记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杨清 2016-07-15 11: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罗文浏 摄

网友探秘大围山爬山、溯溪 资料图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实习生 何超)在“冰河世纪”中探索自然奥妙,在葱翠丛林中来一场野外探险,在帐篷营地里畅享全景星空——这一切,只为我们的“小贝尔”精心量身打造,你家的宝贝是我们在寻找的人吗?

  7月23日至24日,由红网主办的“走读潇湘,跃然纸上”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实践系列活动之大围山“野外生存记”将热闹开启。作为湖南首个由学校+景区+媒体联合打造的研学旅游产品,此次活动在线路设计与内容环节上都异常丰富,旨在欢乐愉快的旅途中,让孩子们潜移默化地收获自然科学、文字采写及户外求生等多种知识。

  此次活动从即日起至7月20日面向全社会开启招募,正处暑期,难得的亲子互动好时节,此次大围山“野外生存记”特别定位为亲子活动,按照一位家长加一个孩子的组合接受报名,所有活动将围绕着寓教于乐与亲子互动开展。家长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乐游湖南”“红网消费”或红网论坛进行报名。

  专家同行、名师主讲、名记辅导,媒体聚焦,此次活动的人员组成异常强大。“当我孙子问到书本中有关冰川遗迹的问题,我就带着他来大围山实地看看。”湖南省地质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童潜明,是湖南地质学科最权威的专家,同时也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此次活动中,他将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并将用知识面和亲和力带着孩子们走入“冰河世纪”。

  在电子产品肆虐的都市丛林中,孩子们还会爬树吗?当孩子在野外迷路时应当如何自救呢?遭遇没水没电没食物时该怎么办?真实的野外生存记将给一场孩子最新奇最直观的户外课堂。此次活动中将有至少4名专业户外领队贴身护卫,带领孩子们在高山森林中展开探险。

  躺在点缀着萤火虫的草地上,仰望全景无死角的星空海洋,如此浪漫的景色,将属于“小贝尔”与爸妈们。既然已经逃离了钢筋水泥,就让我们彻底回归自然,此次“野外生存记”中,家长们将和孩子亲手搭建帐篷,露营户外,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举办开怀晚会。

  我们的“小贝尔”,作为此次大型活动的首批体验者,将同时成为“小明星”。此次活动将由媒体全程跟踪报道,图、文、视频全方位记录,为孩子们留下最深刻的童年记忆。作为红网的主打活动之一,我们将专为孩子们派出有趣而资深的记者,在轻松的游戏与歌舞中,传授孩子们文字采写及人物采访的基本常识。

  会玩、爱玩、敢玩的“小贝尔”,是你家的宝贝吗?快来报名吧,我们将还给你们一个爱自然、懂户外、会写作的孩子,这将是一段值得铭记的开怀亲子之旅。

  >>>报名详情:

  时间:即日起至7月20日

  途径:“乐游湖南”“红网消费”及“红网微生活”其中任一公众号

  对象:6-15岁孩子及家长

  人数:共50人(25对亲子家庭)

  费用:498/一家,一大一小(含所有交通、食宿、门票、教练、保险费用)。

  注意:报名后,请在本月(7月)20号之前到红网二楼旅游频道缴费(最后名额以缴费为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行程:

  DAY1(地质博物馆、森林宾馆、栗木桥、星之营地)

  08:00——10:30 集合,出发

  11:00——12:00 启动仪式

  12:00——13:00 中餐,休息

  13:00——14:00 跟着童教授,参观地质博物馆

  14:00——16:00 栗木桥景区,“自然课堂”项目

  16:00——16:30 “能量补给站”,修整,师生对话,趣味问答

  16:30——17:30 行车上山

  17:30——18:30 晚餐

  18:30——20:00 体验搭帐篷,休息

  20:00——20:20 破冰环节

  20:20——21:00 “王牌对王牌”,小记者采访涂主任

  21:00——21:30 新闻课堂,红网专业新闻记者传授校园记者们采访攻略,以及如何进行人物专访技巧

  21:30——22:00 看星星,观赏萤火虫

  DAY2(星之营地、七星岭、丛林)

  08:00——08:30 起床

  08:30——09:00 早餐

  09:00——10:00 行走森林步道至七星岭

  10:00——11:30 野外生存技能培训

  11:30——12:00 返回营地

  12:00——13:30 中餐,休息

  13:30—— 返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何超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15/4035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