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景区公开评选吉祥物 将用于旅游文创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清 2016-07-08 10: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龙虾王子“设计稿。

”仙山神猴“设计稿。

“山精灵”设计稿。

  红网张家界7月8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自7月8起,历时1年多打造的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吉祥物三套备选作品面向公众进行评选,“我要PK,我来设计”吉祥物创作设计征集活动同步启动。评选及征集活动将持续至8月8日,为期一个月。

  这三套备选作品分别名为“仙山神猴”“山精灵”“龙虾王子”,由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和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自2015年开始着手塑造。当地正以吉祥物为形象,相继推出文化衫、文具、日常用品等文化创意作品。

  设计单位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行称, 作品之一“山精灵”是以武陵源山为元素创作,突出“山”文化特点,传递武陵源“自然与神奇”“中国山水画”“梦开始的地方”“奇迹发生的地方”等理念;设计作品之二“仙山神猴”以武陵源猕猴为元素创作,突出“山与猴”文化特点,传递武陵源“自然与神山”“吉祥与好运”“梦想与奇迹”“创新与开放”等理念;设计作品之三“龙虾王子”以张家界武陵源特有的植物龙虾花为元素吉祥物创作,突出“龙虾花一花一世界”文化特点,将武陵源“自然与生态”“生命与奇迹”“吉祥与祝福”等理念。

   主办方介绍,最终吉祥物的三选一将由网友投票选定,网友关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官方微信(zjjwly),发送“吉祥物”三个字即可进入活动投票页面。主办方将分步组织三轮抽奖活动。第一轮,随机抽到1万名实名投票参与的幸运网友,每人奖励武陵源核心景区价值248元的大门票一张;第二轮,随机抽出200名网友,每人奖励包含价值1160元的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吉祥物套装;第三轮,随机抽选10名网友,每人奖励现金8888元(奖金数额为税后,同一人获奖按最高奖项计,不重复获奖)。获得门票奖励的网友限本人使用,有效期到2016年底。

  另外,同步进行的“我要PK,我来设计”吉祥物创作设计征集活动。最高奖金设现金5万元(税后)。征集要求为:以武陵源为元素创意设计,形象造型容易记忆,能“动”起来 ,可创作动画、漫画、游戏等影视作品内容;具有特色,有延展价值,可塑造故事;具有全球语境,具有民族符号语言;具有想象力,具有亲和力,可延展各种旅游商品。应征作品可以为效果图、玩具开发三视图、吉祥物旅游商品应用效果图、创意说明等,投稿方式为以jpg格式或ppt格式文件发送至邮箱52392713@qq.com。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7/08/4029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