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举办首届文创节 现“仙山神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2016-05-31 23: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小精灵“仙山神猴”与游客见面。

文创节上,小精灵“仙山神猴”与游客见面。

  红网张家界5月3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5月31日,由“中国梦”主题艺术创作活动组委会和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首届文创节拉开帷幕。本届文创节的主题为“梦开始的地方”。
  
  如何在秀出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的同时挖掘文化底蕴、开发具有独特创意的文化产品,是值得旅游策划者们深思的问题。2015年,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着手合作开发推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极具武陵源景区特色的吉祥物系列产品,让文化项目与景区资源有机融合。
  
  本次文创节上展示的实物“仙山神猴”,是为武陵源景区量身定制的吉祥物,重点针对青少年及家庭客源市场。除了“神猴”外,文化衫、文具、日常用品等一系列文创产品也纷纷与游客们见面。这些文化创意产品,用远观未来的视野,创作出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具有“生命共同体”的吉祥物,并通过动漫、游戏等方式赋予她生命,让世界遗产“动”了起来、“活”了起来。
  
  武陵源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明介绍,为武陵源景区“量身定制”的吉祥物目前已设计出三种方案,即将向社会公布及评选,最终选定其一。系列开发的文化创意产品目前已开发出近100类,每一类产品都有特定的背后故事。如“杨家界峰墙”,在设计过程中,将运用动漫的方式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杨家界峰墙的历史,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特别受小朋友的喜爱。
  
  北京炫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一行认为,武陵源的每一座山都不一样,每一座山都能讲出生动的中国故事。把山的美与故事的挖掘结合起来,既是一种全新的文化创意,更是一种独特的景区营销,对于未来国内外庞大的青少年客源市场来说,这是一种潜在的,具有亲和力、感染力的市场传播与营销。他介绍,接下来,主办方将逐步开展武陵源吉祥物全球选秀活动,并与全球艺术家、设计师开展合作,构建千种吉祥物主题文化服务与全球互动,以此在全球推广武陵源文化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31/3997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