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杜鹃红遍正当时 莫负最美花约(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凤娥 编辑:杨柳 2016-05-12 00: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围山杜鹃花海实景。

大围山杜鹃花海实景。

杜鹃盎然绽放。

杜鹃盎然绽放。

花海中的云海。  舒建国摄

花海中的云海。 舒建国摄

花海栈道,犹如画中。  舒建国摄

花海栈道,犹如画中。 舒建国摄

  红网浏阳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刘凤娥)“花海,晚霞,朝霞!美美美!我的大围山!”哪怕一年不落得看了近三十年的杜鹃花,今年再访大围山的摄影师舒建国仍旧喜不自胜,大美花景让他喜不自胜,连连按下快门。
  
  大雨过后晴阳倾泻,大围山的杜鹃花海盎然绽放,进入今年的盛放期,本周将是赏花的最佳时期。莫负最美花约,时刻新闻特别采访大围山森林公园主要负责人及专业摄友,为您奉上最全最趣味的赏花攻略。
  
  趣味赏花
  
  “七星岭的杜鹃花海,毋庸置疑是最出名和最好看的。”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傅爱华介绍,如今大围山的杜鹃花海已进入最美花期,预计将持续至15日,想要观赏花海的游客不要错过。在七星岭花海中,还穿插着全国第一条森林步道,游人行走其中,恍若画中。
  
  同时,杜鹃花节期间,游客还可体验登山健身、科普探索、赏花露营等活动。“在红莲寺祈福,在栗木桥游历山水,到森林中探访浏阳河之源、邂逅红嘴相思鸟等,都十分有意思。”傅爱华如数家珍,向游客介绍赏花之余的趣味活动。
  
  在看杜鹃花海时,游客还可以用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拍下美丽画面,赢取丰厚大奖。4月30日至5月14日期间,大围山第二届手机摄影大赛精心准备了厚礼相送,只要是在大围山以杜鹃花为摄影题材的照片都能参与活动评选,得票最高的作品将获得万元现金大礼。
  
  错峰赏花
  
  想拍下美美的花景,却不想照片中太多人影咋办,作为大围山杜鹃花铁杆粉丝的摄影师舒建国最清楚不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我每年都会来拍大围山杜鹃花,太漂亮了!”舒建国传授经验,想要“独占”花海,不妨选择住宿大围山上,空气好、精致美,还可以在清晨和傍晚上山赏花,人少,且朝霞晚霞十分美艳。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傅爱华也介绍,有一定户外基础、喜爱登山的游客,还可以选择到景区的五指石景点赏花,那里也有着大美花海,观赏完七星岭花海后,还可“另辟蹊径”探访又一美景。
  
  亲子赏花
  
  距离长沙仅2小时车程,又拥有着丰富的动植物及地质资源,还有户外露营等趣味项目,大围山也是长沙周边难得的亲子旅游目的地。今年,大围山携手红网,大力打造湖南研学旅游第一品牌,将在亲子旅游、研学旅游等产品开发上持续发力。
  
  傅爱华介绍,接下来,景区将围绕着青少年儿童需求,在专职安保人员配备、专业讲解培训等方面加强工作。同时引进一系列趣味项目,整合周边资源,开发出数条湖南精品研学旅游线路,丰富研学旅游市场,给游客带来安全、趣味、丰富的亲子、研学旅游体验。
  
  当下的杜鹃花季,也正是亲子、研学旅游的好时节。杜鹃花是十大自然名花之首,被誉为花中西施。1985年11月30日长沙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杜鹃花为长沙市市花。目前大围山已有的杜鹃有30多种,许多品种为大围山所独有。带着孩子畅游杜鹃花海,同时收获植物知识,陶冶亲近大自然的良好情操,不失为寓教于乐的好选择。

杜鹃花海。 朱志云摄

杜鹃花海。 朱志云摄

  >>>大围山赏花全攻略
  
  门票:
  
  今年,大围山景区开通了网上购票凭二维码直接入园功能,极大的提高入园效率。4月30日起,游客就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目前大围山官方授权渠道有同程旅游网、同程旅游APP、淘宝网同程旅游专卖店、微信钱包门票、手机QQ吃喝玩乐。门票订购价格为90元一张。
  
  赏花点:
  
  大围山杜鹃花主要分布在七星岭、红莲寺、五指石景区海拔1200米以上的溪谷及坡顶,尤其以七星岭、五指石一带最为密集。
  
  赏花线路:
  
  1、西大门(泥坞村)→老门楼→红莲寺停车场(下车步行)→滑雪场(换乘公交)→杜鹃花海→七星岭。
  
  2、西大门(泥坞村)→老门楼→红莲寺停车场(下车步行)→玉泉湖→五指石杜鹃花海
  
  3、西大门(泥坞村)→老门楼→森林宾馆前坪→游栗木桥景区→栗木楼→红莲寺停车场(下车步行或至滑雪场换乘公交)→杜鹃花海→七星岭。
  
  注:今年杜鹃花节期间,全新的西入口服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在线支付系统将开通运行,车辆可直达红莲寺停车场,然后步行或换乘景区公交车至七星岭赏花。
  
  交通指南:
  
  D1(长沙方向):游客可沿“长浏高速”S20行驶,过洞阳后往“铜鼓南昌、大围山出口”方向继续行驶约37公里,在“古港”出口驶出,出了高速左拐沿浏东公路经官渡、达浒、大围山镇最后抵达大围山森林公园。
  
  D2(南昌铜鼓方向):游客可在铜鼓上“昌铜高速”S40,直行转“长浏高速”S20,在“官渡”出口驶出,出了高速行至浏东公路经达浒、大围山镇最后抵达大围山森林公园。
  
  导航地点:大围山西大门
  
  景区餐饮
  
  山里人家 0731-83488618
  
  菁华饭店 0731-83488058
  
  美林美食 0731-83491888
  
  山珍土味 15973134436
  
  围山酒家 0731-83488989
  
  栗木楼土菜馆 0731-83488071
  
  玉泉农庄 0731-83489968
  
  蒸大方盒饭 13974888873
  
  景区住宿
  
  银天玉泉山庄 0731-83488888
  
  森林宾馆 0731-83488288
  
  金溪谷宾馆 0731-83489588
  
  旅游宾馆 0731-83488666
  
  山星园宾馆 0731-83488388
  
  蓝天宾馆 0731-83488189
  
  凯乐宾馆 0731-83488998
  
  全智里客舍 17775896629
  
  树栖星之营地 0731-83488068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刘凤娥

编辑:杨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5/12/3981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