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泉首届“云雾山之春”旅游文化活动4月30日举办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2016-04-28 17:2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石泉云雾山一览众山

石泉云雾山云海美景

石泉县老街县令出行情景剧之告诫商户

  西部网讯 想一睹云雾仙山的雄奇之美吗?想与鬼谷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吗?“五一”小长假,请到石泉来,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4月30日-5月2日,石泉县将举办陕西石泉首届“云雾山之春”旅游文化主题活动。届时,惊险神奇的“鬼谷探秘”、博大精深的鬼谷子文化讲座、竞争激烈的鬼谷子纵横棋传习竞赛、丰富多彩的鬼谷子文化文艺演出及鬼谷子文化产品展销、民俗演出等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展现我县鬼谷子文化品牌的独特魅力,有效提升石泉旅游的影响力。

  近年来,石泉县大力推进文旅融合“15551”工程,“1”即一场综合性晚会,将“秦巴水乡 石泉十美”音诗画舞大戏在县剧院常态化演出,向游客免费开放,充分展示石泉地域文化特色;“5”即打造云雾山鬼谷子文化产业园、杨柳秦巴风情园、县城古街文化产业街区、后柳水乡文化产业基地、熨斗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区等五大文化产业园;“5”即开展云雾山之春、汉江之夏、水乡之秋、燕翔之冬、春节民间文化艺术节等五大主题文化旅游活动;“5”即固化禹王宫汉调二黄、古街皮影戏、老县衙县官断案情景剧、杨柳秦巴风情园演艺、云雾山鬼谷子专场演出等五大专场演艺;“1”即通过招商引资形成一系列文化产品开发项目,全方位打造石泉文化特色,做优做强“石泉十美”旅游文化品牌。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石泉首届“云雾山之春”旅游文化主题活动主要内容

  (一)4月30日

  1、“鬼谷探秘”文化采风活动

  时间:7:00——18:00

  采风线路:铜钱峡(一品印)—鬼谷岭(天台观)—官田(鬼谷岭沙盘)—云雾山镇(座谈交流)— 九台山

  2、民俗演出(县令出巡、火狮子、采莲船表演等)

  演出时间:19:30

  演出地点:县城老街

  (二)5月1日

  1、鬼谷子文化传承活动

  时间:8:00——12:00

  (1)鬼谷子文化讲座

  地点:秦巴风情园

  (2)鬼谷子纵横棋传习竞赛

  地点:秦巴风情园

  2、鬼谷子文化文艺演出

  演出时间:10:00——12:00

  演出地点:秦巴风情园(鬼谷庄)

  3、民俗演出

  演出时间:19:30

  演出地点:县城老街

  (三)4月30日——5月2日

  鬼谷子文化产品展销活动

  展销地点:禹王宫广场 秦巴风情园

  责任单位:县旅游服务中心

来源:西部网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