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植物园各色杜鹃增至150万株 杜鹃园深处鲜有人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晓柒 2016-04-26 10: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植物杜鹃广场又迎来一批的新成员——大花羊踯躅、盛华5号、红缨、西德玉等16000株杜鹃。

省植物杜鹃广场又迎来一批的新成员——大花羊踯躅、盛华5号、红缨、西德玉等16000株杜鹃。

QQ图片20160426102212副本

省植物园原有杜鹃120余种,加上此次引进的119个品种,现省植物园共保存杜鹃品种200余个品种,150万余株。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彭炜)时刻新闻今日从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获悉,继分布在国家杜鹃园的鹿角杜鹃、西畔杜鹃以及来自井冈山和韶山的映山红陆续进入盛花期之后,园内杜鹃广场又迎来一批的新成员——大花羊踯躅、盛华5号、红缨、西德玉等16000株杜鹃。
  
  据省植物园杜鹃专家介绍,省植物园原有杜鹃120余种,加上此次引进的119个品种,现省植物园共保存杜鹃品种200余个品种,150万余株。其中,园中杜鹃保有量最大的国家杜鹃园深处,目前还鲜有人至。
  
  丰富的品种造就丰富的花色。除了常见的紫色、红色的外,在这里还有欣赏到淡紫色、粉色、黄色等其他颜色,完全颠覆杜鹃在大家心目中固有形象。专家提醒,有一种叫羊踯躅的黄色杜鹃花具有毒性,是传说中蒙汗药主要成分之一,切不可食用。
  
  除了色彩丰富的杜鹃花海之外,绣球花、玫瑰树、芍药等形态各异的精灵,多肉植物DIY等主题活动也在植物园等待与你相约。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彭炜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4/26/39694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