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华严查旅游市场违法行为 杜绝“1元游”死灰复燃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摇曳 2016-03-23 10: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几天,“1元低价游死灰复燃”的消息被很多市民关注。对此,金华市旅游局联合运管、公安、工商等五个部门,展开严查清扫行动。

  目前旅游部门已对媒体报道涉及的两家旅行社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团队档案、业务经营情况、旅行社责任险投保情况以及旅行社证照资质等,结果并未发现企业以不合理低价经营旅游业务,但部分旅游企业存在涉嫌违规委托代理、不按规定进行旅游宣传、合同签订不够规范、业务档案存放混乱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家旅游局就发布了意见,认定五种行为属于“不合理低价游”,包括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不向地接社支付费用或支付费用低于接待和服务成本的等,提供“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和负责人都要罚。意见还公布了对“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行为的处罚处理标准。

  “我们要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金华市旅游局质监所负责人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而一旦查明相关企业或个人涉嫌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招徕游客,则将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浙江康泰旅行社总经理章永平表示,低价游项目不仅影响了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而且对金华旅行社同行的信誉和形象造成严重破坏,对其它坚持品质发展的旅行社,他们非常欢迎并坚决支持行业主管部门的严查狠打。

  “品质是旅游的生命。”金华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一个旅游目的地只有拥有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才能打得响旅游品牌,赢得来游客信任。

  【浙江新闻+】

  春季出游温馨提示:不选低价团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美好的季节,也是踏青旅游的最好时机。金华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就春季出游提示如下:

  一、春季天气变化无常、冷热交替之时,注意保健十分重要。计划外出旅游的市民要关注天气变化,预防感冒、春季皮炎、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二、警惕低价游。消费者在参团报名时,应将服务质量、产品品质和旅游报价进行综合考量,切忌将旅游价格作为决定是否随团出游的唯一依据。警惕以“超低旅游价”等为诱饵的诈骗行为。低价格无疑会带来低品质,其背后很可能就是旅游行程中无法逃脱的购物安排和自费项目。建议选择规范化诚信旅游产品。

  三、行程中要关注自己的人身、财物安全。自驾车出游的市民,请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参加团队旅游的市民,请听从导游和领队人员的安全提醒;参加涉水、登山等具有一定风险的旅游项目的市民要特别加强自我安全防范。要特别当心大风导致的高空坠物和遮挡物倒塌等危险因素。老年人外出旅游要有人陪同,不宜单独外出,不要爬高,防止发生意外的事故。

  四、旅游过程中要注意理性消费。购物时要索取发票或凭据。如旅行社或导游员强行增加合同外购物及自费项目、强制消费等,市民有权拒绝。

  五、请市民结合游览行程和自身需要,适当、科学地购买相关旅游意外保险,增强出游保障。

  金华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投诉电话:82471672

  旅游询服务电话:12301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