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全面动员全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摇曳 2016-03-05 22: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陈献春在研讨班上讲话。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研讨班上讲话。

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在会上讲话。

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在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3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勇)近日,湖南省旅游局在长沙举办全域旅游发展专题研讨班,期间,套开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全省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研讨班上对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省旅游局副局长尚斌在会上对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各市州旅游部门、旅游企业的负责同志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献春在研讨班上指出,今年是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旅游厕所革命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先后作出批示对推进湖南旅游厕所革命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今年2月23日杜家毫省长带队到省旅游局调研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按既定部署从“厕所革命”抓起,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旅游业独特优势,以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动员全域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全力打好今年旅游厕所革命攻坚战,让旅游厕所革命深入城乡,推向全域和全社会,促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尚斌副局长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湖南将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045座。各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倒计时安排工作计划,落实专人专管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和文明如厕宣传,全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省旅游局将对各地旅游厕所建设进度实行每月通报,今年上半年省政府督查室将组织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省旅游局和长株潭两型试验区管委会将在长株潭地区开展“两型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试点,选择部分景区进行“以商建厕、以商养厕、以商管厕”试点示范,加强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开展以PPP模式投资建设旅游厕所,共同举办湖南首届旅游厕所设计大赛,积极探索创新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勇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6/03/05/3925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