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暗香扑鼻而来 长沙赏梅地图大全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清 2016-02-02 08: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长沙的“互联网+”大雪终于落下了,此时也正是腊梅开得最好的时候,浅染鹅黄、暗香袭人。从现在开始,正式进入到赏梅的好时节,大抵可以持续到二月末。那个时候,长沙新开的沙湾公园已经开园纳客,有宫粉、绿萼等400棵左右的梅花集中或零散地分布在园内,会是今年赏梅花的一大好去处。除此之外,长沙还有九个赏梅地,梅花慢慢盛放。

浅染鹅黄的腊梅悄然开放,即便在冬雨中,也是香气袭人。

浅染鹅黄的腊梅悄然开放,即便在冬雨中,也是香气袭人。 资料图

  【橘子洲头】

  夜观灯会,日赏腊梅

  橘洲灯会开得正火,吸引了众多摄影师前去拍照,这才让腊梅初绽的照片第一时间发到了朋友圈里。橘子洲梅园2万平方米,共种植各种梅花500多株,有1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红梅、游龙梅、杨贵妃、朱砂、 腊梅、绿萼等等。不同的梅花品种可根据花瓣的颜色来区分。橘子洲梅园负责人透露,浅红色花瓣的是宫粉、深红色花瓣的是朱砂、绿白色花瓣的叫绿萼、黄色花瓣的叫腊梅。

  【烈士公园】

  踏不踏雪都需要寻梅

  大型沥青摊铺机和压路机开进烈士公园年嘉湖畔,对年嘉湖环湖道路进行沥青摊铺作业已于近日完工。一条宽敞平整漂亮的沥青环湖道路成为烈士公园的又一景观,为长沙市民寻梅提供了方便。没办法,谁叫烈士公园内的梅花都是分散开放的呢。

  【桃花岭公园】

  远离城区,梅花满山坡

  这里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山清水秀,春可赏桃花、夏玩水露营、秋登高户外、冬可赏梅。桃花岭公园水库周围、桃花岭公园门口周围及对面的小坡均有梅花可以观赏。

  【湖南省植物园】

  “长沙梅王”,年前待客

  省植物园有专门的梅园,算是长沙市民最常规的赏梅去处了。有朱砂、骨红、丰后等20多个品种300余株造型各异的精品梅花,其中一株直径达20厘米的骨红,更堪称是园内的“梅王”。完全开放估计要到春节前后了。

  【湖南大学】

  浅染鹅黄,暗香袭人

  主要以腊梅为主,分散比较广,没有集中在一个地方,只要你走在校园内,一不小心就会看到几株腊梅树。淡淡的鹅黄,分布在湖南大学图书馆后面的荷塘边、湖南大学五食堂往宿舍楼方向附近、东方红广场斜对面的鱼塘边、岳麓书院门口。

  【洋湖湿地公园】

  不出一个月红梅绽放

  洋湖湿地公园雕塑园进口周围,观光塔沿着西边直走100米左右,左手边还有20多株红梅树。目前还只能看到花骨朵,不出一个月,便可开得鲜艳。再往西边的方向直走也有零零散散的几棵红梅,真正开了的时候,拍照超美的。

  【周南梅溪湖中学】

  随处可见的梅花树

  走进位于梅溪湖北岸、桃花岭背北面山下的周南梅溪湖中学,一股浓浓的梅花香扑面而来。周南梅溪湖中学校园里,处处都会让你感受到梅文化的存在。三栋教学楼分别取名为听梅楼、赏梅楼、品梅楼。石景名为“暗香疏影”、“寒梅报春”、“润梅无声”、“状元花开”、“踏雪寻梅”、“梅落幽径”。都和梅花有关,是对梅品文化的解读。

  【西湖公园】

  穿过小路,别有洞天

  西湖公园南与岳麓山山水相连,西、北与龙王港风光带唇齿相依,东与湘江滨水区隔路相邻,东北角与王陵公园两两相望,西南角和规划中的石佳岭公园相连。虽说西湖公园在2014年12月26日就对外开放了,不过目前很多地方都还在修建,因此还有枫林二路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公园进口,需要走小路进去。梅花也是园内目前主要景色。

  【湖南省园艺研究所】

  长沙梅花最多的地方

  省园艺研究所占地72亩的梅花种植试验基地内已拥有梅花上万株,应该是长沙梅花最多的地方。研究所负责人介绍,园内百亩种植了60多个品种的各式梅花,现在处于半开放状态,春节会迎来怒放。这里虽未曾作为景点开放,但若想赏梅可直接进入。

  【沙湾公园】

  最佳梅期正是开园之时

  2月6日正式开园纳客的沙湾公园,是长沙赏大片梅花的又一个好去处。有宫粉、绿萼等400棵左右的梅花集中或零散地分布在园内,园内还有与梅花文化相关的集中展示区。“梅花目前暂时还没有开,预计春节前后大面积盛开。”沙湾公园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许军介绍,沙湾公园开园时,或将刚好迎来最佳赏梅期。

  ■文/那是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