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天适合去哪里旅游?这四个地方韵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2016-01-12 09: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吴颖姝
  
  冬天适合去哪里旅游?晚报记者为大家推荐冬季国内必游4大景点,你可以去最北端感受真正的冰雪世界,也可以去最南端穿着比基尼吹海风,都能让你暂时逃离阴沉湿冷,领略别样风情,为这个冬天增添一笔亮色。
  
  长白山滑完雪再泡个温泉
  
  长白山温泉大小有几十处,矿物质含量很高,有“神水”之称。除此之外,长白山地区覆盖着茂密的原始森林,漫步在参天的古木中,享受天然氧吧,冬日一派林海雪原的景象。这里还有全亚洲海拔最高的滑雪场等着你。长白山天池雪野雪俱乐部是国内唯一的高山野雪胜地,海拔高达2580米,总体滑雪面积40万平方米,开创国内高山滑雪体验先河。雪场内还有适合初学者的滑雪区域和儿童雪上乐园,满足各个层次的滑雪爱好者。
  
  哈尔滨零下30摄氏度吃大冰棍
  
  冬季旅游到哈尔滨,根本不需要解释。来到这里你才能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冬天,滑雪、冰雕、雪景,这里几乎都是最好的。更不用说庄严雄伟的圣索菲亚教堂、神秘气氛笼罩的尼古拉教堂、造型奇巧的俄罗斯木屋、典雅别致的哥特式楼宇、欧式建筑的中央大街……雅洁明快的建筑色调,灯红酒绿、繁华如锦的都市风貌,处处折射出“小巴黎”的独特魅力。到这里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零下三十摄氏度吃地道的马迭尔冰棍是怎样一种欲罢不能的感觉。
  
  三亚奔向大海寻找夏天
  
  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三亚。厌倦了冬日的湿冷,来这里旅游度假最好不过了。也不需要跟旅行团每日行程满满地走马观花,就找家实惠的酒店住着,找家本地的海鲜大排档吃着,慵懒地在海边散散步吹吹风就很好。三亚的海滩是《外婆的澎湖湾》里面所说的那种最纯白的沙滩和最蓝的大海,踏浪、捡贝壳、放风筝,在树荫下依偎着喝天然的椰子汁,这种惬意,真是别的地方给不了的。
  
  九寨沟没有人海只有天堂
  
  冬天的九寨沟不像旺季那样人山人海,所有的美景似乎都为你一人所准备,山峦与树木银装素裹,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蓝色湖面的冰层在日出日落的温差中,变换着奇妙的花纹。而去年12月下旬至1月下旬的九寨沟的雪最厚,不妨沿栈道徒步到诺日朗,沿途穿越原始森林,欣赏珍禽鸟兽。九寨沟的雪景,纯净到让你不忍走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