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数据投入使用 游晓园公园能准确知道客流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摇曳 2015-12-16 10: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5日讯 今天,长沙市属公园首套智能客流统计和视频监控系统在晓园公园投入使用。据悉,在客流高峰期,智能客流统计系统能给园方及时分流客流提供准确的数据参考。

  今日投入使用的智能客流统计和视频监控系统,依靠6个安装在入园口的智能客流统计和视频监控装置,实时监管入园客流情况,并可随时查阅任一时间段的客流统计图表,为公园管理提供准确的参考数据,当公园达到5000人左右的饱合客流量时,系统将发出警示,公园会立即启动客流分流和疏导等应急预案,确保园内秩序和游客安全。

  另外,该公园内不少树林上悬挂着二维码,游客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立即显示出园内植物的各类信息,充分发挥城市公园科普教育阵地的作用。晓园公园日前还开通了全园免费WIFI服务,市民、游客只要关注晓园微信公众平台,就可免费享用。记者 陈月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