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爱去泰国 韩国人爱游湖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杨清 2015-12-02 09: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1日讯 今日17时30分,随着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MI954航班安全抵达长沙黄花机场,法国人lionel Savin顺利办完入境手续,成为长沙航空口岸2015年度出入境第150万名旅客。

  据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提供的数据,这是长沙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数首次突破150万人次,同比增长35%,再创历史新高。

  湖南人最爱去泰国

  据悉,在150万人次中,大陆居民达95万人次,占比达63%,外籍人员、台湾同胞和港澳居民占比分别为28%、8%和1%。泰国是大陆居民出境的最大目的地,占54%,省口岸办副主任程建平介绍,长沙—泰国航线往返航班从以往每周8班增加到今年的每周32班。

  韩国人成为最喜欢到湖南的外籍人员,占入境外籍人员比重达到73%,其次是泰国(10%)、马来西亚(3%)、新加坡(3%)和德国(2%)。程建平表示,随着我省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2015年,从长沙航空口岸中转过境的外籍人员达3600余人次,同比增长312%。

  将新增十条洲际航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一系列扶持国际航线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推进长沙航空口岸中部地区国际枢纽建设,国际航线航班不断拓展。目前,长沙航空口岸共开通涉及亚洲、美洲、欧洲20个国家(地区)、48条航线。长沙机场集团总经理刘志仁介绍,12月7日,长沙至香港的全货运定期航班将正式开通,年底前,还将开通长沙直飞美国洛杉矶航线,下一步还将开通中东、非洲、南美洲等十来条洲际航线。■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刘倩 通讯员 李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