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驻华大使馆:暂停申根签证入境系假消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2015-11-11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驻华大使馆已发表官方声明辟谣。

  法国驻华大使馆已发表官方声明辟谣。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近日,关于“法国申根协定暂停,持申根签证将无法顺利进入法国”的消息在朋友圈、论坛传播,引发了出行者的担忧。

  昨日,法国驻华大使馆已发表官方声明指出,目前法国签证政策无变化,关于暂停申根签证持有者入境的消息系谣言。声明称,“一些中国媒体近日刊文称为了准备巴黎气候大会,2015年11月13日至12月13日,持其他国家发放的申根签证的外国游客不能入境法国。这个信息完全不正确。在此期间,申根签证持有者进入法国不会遇到任何困难。他们只需在入境法国的时候出示带有申根签证的护照即可。因此,可以说相关政策与平时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旅行社人士指出,法国只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的一个月内恢复边境检查,持有申根签证者可以放心前往。

  另外,自今年10月12日起,申请申根国家签证开始采取需要进行生物采集。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新政策实施近一月来,欧洲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都没有受到影响,外地游客普遍对新政策表示理解,并提前报名以预留办理时间。而此时,圣诞节将至,欧洲国家传统的打折季即将来临,不少计划前往欧洲年末血拼的客人更开始蠢蠢欲动,欧元贬值也继续对血拼族保持吸引力。目前,不少热门产品预订已经过半。

  根据预计,从递交资料、预约采模到顺利出签,申根签证整体办理时间约需15个工作日,加上提前30天报名申请申根签证的“签证预留期”,总共约45个工作日可办妥申根签证,所以,如果您想在圣诞前后来次欧洲游,目前正是最佳筹划时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11/11/3836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