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水府示范区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文逍宇 编辑:摇曳 2015-09-24 23:15:56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正在对“落水人员”进行急救。

(医护人员正在对“落水人员”进行急救。)

海事救援船将“失事游船”带回船舶检修区。

(海事救援船将“失事游船”带回船舶检修区。)

  红网湘潭9月24日讯(通讯员 文逍宇)中秋、国庆长假临近,依托水府庙水库而建的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水府旅游区将进入水上旅游高峰期。9月24日上午,2015湘潭水府示范区在水府旅游区码头至麻潭大桥段水域进行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分单项技能展示(水上应急救援知识培训、消防知识演示、救生浮标救援、抛绳袋救授、游船安全员施救等项目)、联合救援演练(人员转移、水上救生、医疗救护、心理调适、电台通联、运输等项目)两个单元进行,涵盖了模拟事故发生、启动预案、应急救援、火灾控制、水上溢油控制消除等15个演练科目,参演船舶14艘,参演单位11家,参与人员近200人。
  
  在随后的综合演练讲评会上,水府示范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陈立平表示:“船舶一旦发生恶性事故,极易造成人命财产损失,水域遭受污染,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所以险情处置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演练当实战,平时当战时’的态度,所有从业人员不可麻痹懈怠”。
  
 

来源:红网

作者:文逍宇

编辑:摇曳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24/3801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