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奏响秋日欢乐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郑逸欢 编辑:晓柒 2015-09-17 13:29: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宁远将举办舜文化节。杨世群 摄

  9月12日,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常德柳叶湖开幕。

  10月21日,吕洞山将举办苗族原生态文化艺术节。

  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决赛10月将在天门山举行。

  10月上旬,衡阳将举行首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宝盖银杏文化节。安男 摄

  9月11日—13日,沅陵举办第三届山水运动节。

  文/易禹琳 郑逸欢

  天凉好个秋,自古秋日胜春朝。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旅游的季节。

  自9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休闲之都常德拉开帷幕,湖南最热闹的旅游季来了。

  整个金秋,山间水边、乡村田园、古城古镇、苗寨瑶乡,三湘四水都在过节。

  来吧,锦绣潇湘,快乐湖南欢迎你!

  焰火秀 音乐会 龙舟赛 帐篷节 泼水节

  亲亲常德美丽沅陵浪漫玩水

  ●9月11日-9月27日, “万达之夜”——白马湖国际音乐会、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中德龙舟友谊赛、“湘音乡情·中秋嘉年华”国际赏月会。

  ●9月11日—13日,沅陵山水运动节。

  2015年金秋,我们与水相约,聚会湘西北。

  亲亲常德,浪漫之城。9月11日,细雨蒙蒙的常德白马湖喷泉广场,率先点燃了旅游节的激情。音符,如精灵般跳跃拍打着白马湖的水面;光影,与碧水交织映衬着每个人的笑颜。“万达之夜”—白马湖国际音乐会上,在数千名观众的热情呐喊声中,来自世界各国的歌手用不同的语言,演绎了一场别具风情的音乐盛典。

  9月12日上午,“中德龙舟友谊赛”在柳叶湖上鸣锣开赛。整齐划一的口号声震碎了柳叶湖的波光潋滟,龙舟在加油声中你追我赶。来自德国汉诺威市的4支龙舟队对阵12支龙舟队,展开500米直道竞速的激烈角逐,最终常德安乡德成龙舟队一举夺魁。中外合奏水之交响曲,诠释常德的浪漫。

  夜幕降临,柳叶湖上灯光璀璨。2015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用水之华章奏响快乐的音符。岛、湖、岸线和大型摩天轮浑然天成,山水为幕,桃花形状的舞台飘荡在湖面,一台震撼心灵的山水秀、焰火秀,淋漓展示常德这座休闲之城。常德丝弦、诗词颂……用最浪漫的情怀带你梦入桃花源。随之而来的绚烂焰火在柳叶湖畔绽放,火树银花,璀璨了整个欢腾的秋夜。一张张五彩缤纷的焰火照,刷爆了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

  欢乐持续至9月30日,常德市所有A级景区门票全免。9月27日的中秋嘉年华,在柳叶湖边,尝着世界最大的月饼,赏月颂诗。10月1日-2日,水上摩托艇、水上飞人等特技表演将激起柳叶湖的水波……

  9月11日—13日,同在沅水边的沅陵,沈从文赞为“美得令人心痛”的地方,第三届沅陵山水运动节玩出了水的另一种柔情浪漫。雨夜,狂热的苗鼓和辰狮、沅水号子、山歌、小调、辰州高腔、傩戏唤醒来自17个国家26名外国友人和周边五省3000名户外爱好者的热情。白天,青碧的酉水边,“学富五车,书藏二酉”的文化圣山二酉山下,教授村里的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国学课。

  最激动人心还是那30000平方米内河沙滩上的帐篷节。沙滩排球赛、拔河赛的热身后,驾龙舟而来的苗族汉子和岸边银饰叮当的阿妹引爆苗族千人泼水节,只见水花在蓝天下飞舞,映出一道道彩虹,欢快的笑声传出好远。晚上,篝火映红了五彩缤纷的帐篷,竹筏上的一顶帐篷最惹人艳羡,一对情侣将夜漂酉水,从凤滩到高滩。一朵朵河灯为他们祝福。

  酉水风情画廊厚爱每一个人。四名老外当上了新郎新娘,亲自体验了神秘的土家族水上抢亲,岸上办婚礼。情侣们携手穿越金碗水,在喊泉证缘,在峭壁上刻下爱的誓言。

  奇峰上翼装飞行 丹霞间爱的奔跑

  世界自然遗产地激情乐山

  ●7月17日-10月17日,“浪漫崀山 爱的奔跑”。

  ●10月30日-11月2日,2015张家界国际航空旅游节。

  ●10月,张家界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

  金秋,湖南奇险秀美的山,与你一起奔跑运动,挑战极限。

  10月,2015第四届翼装飞行世锦赛冠军争夺赛将在天门山举行,7月,在挪威预选赛中胜出的16名选手将来到他们心目中的极限运动胜地——张家界天门山。来自斯洛文尼亚的黑马Luka Fornazaric首次参赛,便力压多位世界冠军夺得预选赛成绩第一名,为天门山的冠军争夺赛增添了悬念。

  来吧,10月,到天门山,看运动员们像鸟一样,从天门山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悬崖绝壁上一跃而下,垂直落差600米,最高时速达200公里/小时。屏住呼吸,你的心跟着他们的身影一起自由飞翔,体验勇敢者与世界自然遗产的共舞。10月30日-11月2日,你还可来参与2015张家界国际航空旅游节。

  山之良者,崀山。崀山,中国丹霞,世界自然遗产。山像霞光一样美丽。高耸入云的辣椒峰,云海翻滚的八角寨,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巷”,原始森林蓊蓊郁郁,峡谷溶洞神秘探幽,原生态的民风民俗点缀其间。“浪漫崀山 爱的奔跑”大型活动从7月17日一直持续到10月17日。在红色丹霞、青绿碧水、白墙黑瓦、金色稻浪间与爱的人一起奔跑,赢得丰厚的礼品还能免费游崀山。

  银杏树下看皮影杂技 葡萄园里吃葡萄酿葡萄酒

  宝盖中方乡约乡游

  ●10月上旬-11月中旬,衡阳首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宝盖银杏文化节。

  ●9月8日-20日,2015湖南·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

  ●9月26日-27日,2015湖南稻谷·洪江生态文化旅游节。

  乡村,那些美丽又淳朴的乡村,在秋天更散发出迷人的风采。

  衡阳宝盖镇三峰寨峰高岭连,林壑优美。伫立峰顶,北面是错落有致的村落和整齐田野,田园风情;南面是碧波荡漾的迷仙湖,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石湾溶洞集“惊、奇、秀、谜”于一身,冬暖夏凉,是天然的“调温器”。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让你在古风古韵中徜徉。秋天,不见万亩油菜花田和荷叶田田,但银杏公园漫山的碧绿已成金黄,金色的地毯铺满山冈。

  今年,中国·衡阳首届乡村生态旅游节暨宝盖银杏文化节,将在银杏橙黄的落叶里起航,以“福寿衡阳·乡约乡游”为主题。乡村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乡村旅游摄影展暨“美丽宝盖,最美新娘”摄影大赛、自行车越野赛和汽车越野车场地赛,让宁静的宝盖无比热闹;银杏树下,唢呐表演、七巧龙、皮影戏、衡南杂技接连上演,让你沉醉其间。

  “中国南方最美葡萄沟”在怀化中方。2015中国·怀化(中方)刺葡萄文化旅游节,在9月8日就已甜蜜启幕。精品酒庄与农家乐的雅俗融合,推出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鉴、参观体验等为一体的“观光体验游”,让你既能深入酒庄品尝优质的葡萄酒、自酿葡萄酒,还能体验到农家乐的刺葡萄和刺葡萄红酒宴。

  祭舜大典 公祭盘王 重阳祭苗祖

  九嶷山吕洞山瑶都祭先祖

  ●9月24日,2015(湖南·宁远)舜文化节。

  ●10月1日-10月3日,2015首届江南古城文化旅游节。

  ●10月21日,2015吕洞山苗族原生态文化艺术节。

  ●11月26日-28日,“神州瑶都”(湖南·江华)2015年瑶族盘王节。

  金秋,丰收季节,不忘感恩,湖南人要祭祖。

  在武陵山腹地的湘西,有一座不为人知的吕洞山。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峰顶巨岩壁立,高耸云天,且石壁上有双洞如“吕”字横贯山体,因此得名。峡谷深幽,流泉飞瀑,云海瞬息万变,古朴的苗寨隐藏其间,点缀着、鲜活着这幅原生态的古朴画卷。10月21日,2015吕洞山苗族原生态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行,届时将有乙未年九九重阳节·苗祖圣山大型祭祀,你可在奇山秀水间去感悟那一份原始、神秘的气息。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二日),始祖舜帝诞辰。在永州市宁远县将举办乙未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届时还有揭碑仪式、植树活动和舜文化研讨会等。

  牛角声声,长鼓阵阵。11月25日-27日,“神州瑶都”(湖南·江华)2015年瑶族盘王节也将精彩开幕。盘王节是瑶族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海内外的瑶胞都十分重视这一民族祀典。瑶都盛情邀请你,公祭盘王大典、龙狮灯会、万人长鼓舞展演、盘王宴……定让你不虚此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当地旅游局提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郑逸欢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