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至通道 侗乡万家迎薪火(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2015-09-17 09:09:56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至怀化通道。

  (16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至怀化通道。)

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将火炬传递给第一个火炬手蒙兰凤。

  (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右一]将火炬传递给第一个火炬手蒙兰凤[右二]。)

启动仪式现场向红军家属献花致敬。

  (启动仪式现场,少先队员们向红军家属献花致敬。)

第一棒火炬传递者、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优秀教师、特级教师蒙兰凤接过火炬奔跑传递。

  (第一棒火炬传递者、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优秀教师、特级教师蒙兰凤接过火炬奔跑传递。)

火炬传递至皇都侗文化村,红色薪火点燃篝火。

  (火炬传递至皇都侗文化村,“红色薪火”点燃篝火。)

侗乡居民们将红色薪火迎入各家各户。

  (侗乡居民们将“红色薪火”迎入各家各户。)

侗乡同胞与来宾手挽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侗家哆吔舞。

  (侗乡同胞与来宾手挽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侗家哆吔舞。)

晚上,在通道县萨岁广场举行“侗歌送火炬”活动。

  (晚上,在通道县萨岁广场举行“侗歌送火炬”活动。)

贵州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邹书波接替保存火种,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下一站将传递至黎平。

  (贵州黎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邹书波接替保存火种,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下一站将传递至黎平。)

  >>>相关报道:长征精神火炬传递至湖南炎陵 76岁劳模接下首棒  

  红网通道9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杨烊)80年前,3万红军在通道谱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交响乐章;80年后,数千名通道侗乡群众身着民族服装哆嘎哆吔,将红色旅游薪火迎入侗乡万家。

  今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至怀化通道,作为湖南境内火炬传递的最后一个站点,通道分别举行了火炬传递、火炬交接、薪火进万家等活动,数千侗民热情参与。湖南省旅游局巡视员刘绵松,怀化市副市长金丹华,通道县委书记印宇鹰,怀化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拥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刘绵松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通道站火种灯是从广西兴安县交接而来,火炬传递活动分别在通道转兵纪念广场、3A级旅游景区皇都侗文化村与县城萨岁广场进行,参与活动传递的8名火炬手分别来自老红军后代、全国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及社会各界先进人物代表,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通道县还举办了万人签名、篝火耶会、薪火进万家和向红军家属献花等活动。在皇都侗文化村举办的篝火合拢宴活动中,熊熊的篝火在欢声笑语中燃烧,全场宾客手挽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侗家哆吔舞,将火炬传递活动推向了高潮。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全国红办为迎接明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举办的全国性红色旅游宣传活动。活动以中央红军长征线路为主线,涉及全国15个省市、27个县、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行程一万多公里,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10月结束,分为7个火种采集点和20个火炬传递站。

  其中,通道与炎陵是湖南仅有的两个火炬传递点。本次火炬传递通道站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怀化市政府联合协办,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通道侗族自治县政府、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

  接下来,火炬将沿着“红色之路”继续踏上征程,向下一站贵州黎平县进发。

  >>>延伸阅读:

  

  通道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全县总面积为2239平方公里,总人口24.17万,有侗、汉、苗、瑶等24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88.1%,侗族占77.9%,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与革命老区县。1934年12月12日,中央红军长征初期为讨论进军方向在通道县城召开紧急会议,史称“通道会议”。会上采纳了毛泽东同志“放弃原定方针(北上湘西同其他红军会合),转兵西进贵州”的意见,甩开了敌军的围追堵截,实现了战略转移,避免了红军北上湘西可能遭受的毁灭命运,为遵义会议召开在组织上和思想上奠定了基础,奏响了红军长征伟大转折的先声,在危亡关头,进行了伟大的战略转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近年来,通道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依托红色文化、侗族文化和生态文化等核心资源与产业要素,坚持“全域旅游”理念,以“侗文化原生态体验”为主题,致力建成集民俗体验、生态休闲、山水观光、红色旅游、养生度假于一体的“全国侗文化体验游第一县”。在恭城书院被公布为全国第一批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景区后,启动了中国红色文化景点圈建设,恢复了罗蒙山战斗遗址、小水红军战斗纪念碑、梨子界、地阳坪红军烈士墓等红色景点,优化了景区周边环境,有效提升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纪念地红色旅游品牌形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17/37947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