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九月 登壶瓶山赴一场柑橘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2015-09-16 18: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壶瓶山。

(壶瓶山。)

仙阳湖。

(仙阳湖。)

嘉年华将举行野钓大赛。

(嘉年华将举行野钓大赛。)

  红网长沙9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金秋九月,是柑橘正红的季节,也是全民出游、登高望远的好时节。有着湖南屋脊之称的壶瓶山,或许是出游的首选。石门素有“中国柑橘之乡”的称呼,每年九十月,是石门一年中最美的时节,遍地绿色中透露出的点点金黄,将各个山头点缀得格外绚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这里不仅有美景可以欣赏,还有好多户外活动等你来玩。
  
  本报记者邓蓉长沙报道
  
  9月28日、29日,2015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第二站将在石门县举行,这站户外嘉年华结合秋季特色,特别设计了以下活动:山地乐跑(夹山,5公里)、环仙阳湖自行车赛(40公里)和野钓大赛(维新镇仙阳湖),另外,健身大会还特别设计了体验活动音乐篝火晚会、露营大会和免费采橘游。2015湖南省山地户外健身大会由省体育局、省旅游局及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
  
  在湖南“青海湖”中骑行和野钓
  
  位于石门的壶瓶山是湖南第一高峰,有“湖南屋脊”之称,被列为湖南省十大山岳景观之一。这里的“神景洞”,具有神话色彩,坐北朝南,洞深数十里,还有20多万亩的原始森林。
  
  从石门县城去壶瓶山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叫仙阳湖的地方,这里是可与洞庭湖媲美的湖南第二大水域,50多平方公里的水面,有100多个岛屿和半岛。青山之间,蓝天之下,一片碧玉,山、湖、林、岛集于一体,溪、瀑、石、洞汇于一身,不少户外爱好者经过此处都不由得感叹:在这里骑行,感觉到了青海湖。
  
  试想一下,置身这样一个山水相映、百岛竞秀、峡谷悠长、碧湖藏幽的风景胜地,在这里野钓,或许是不错的选择。而这些,都可以在本次山地户外健身大会中实现。
  
  敞开肚皮吃橘子,最多者获胜
  
  柑橘,是石门的名片,石门因此得“柑橘之乡”的美誉。每年9月开始,石门县的橘子就迎来丰收。44万亩种植面积,常年产量约35万吨,30万农户以柑橘为主业,这种庞大气势每年都会吸引许多游客慕名来到石门县。
  
  每到秋天,石门山山流金,园园淌银,漫山遍野的红橘令人赏心悦目。来到石门,就一定不要错过了柑橘。跟大伙一起,到橘林收获采摘的快乐,品尝柑橘的甘甜,你还可以来一次柑橘盛宴:晚上,围在熊熊的篝火旁,伴随着音乐声,依着音乐节奏跳起欢快的舞蹈,再来一次吃橘子比赛,这个时候,你便可以敞开肚皮吃,因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吃的橘子最多者就可以获胜。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9/16/3793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