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局机关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机关党委 编辑:摇曳 2015-09-03 12: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上讲话。



陈献春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国家旅游局“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全国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系列活动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爱国精神,9月2日上午,局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一办公楼前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微党课”“微故事”演讲比赛系列活动。
  
  活动由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同志主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作重要讲话。陈献春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到来的9月3日是我国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局机关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牢记悲壮历史,缅怀英烈伟绩,弘扬抗战精神,珍爱世界和平,共创美好未来。陈献春局长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湖南是全国抗战主战场之一,湖南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举行纪念抗战胜利活动和“微党课”“微故事”比赛,9月份还将在全省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红色旅游万里行主题活动,开展红色旅游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献春局长勉励全局干部职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发展新机遇,在加快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中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创新发展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坚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构建湖南大旅游发展新格局,全力推进旅游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谱写中国梦湖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举行纪念仪式后,局机关紧接着组织了“微党课”“微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局机关各处室(单位)的6名干部职工以纪念抗战胜利和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们有的讲述了抗战时期精彩的故事片段,有的谈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三严三实”,有的围绕我省实际就如何实现旅游精准扶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通过一轮激烈地角逐,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局领导陈献春、王超祥、高扬先分别为参赛选手颁奖。比赛结束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郭固权进行了小结讲话,他对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这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同时,勉励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纪念抗战胜利系列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认真查找不足,同心同德、奋勇争先,为实现旅游强省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湖南省旅游局机关党委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