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长假期”错峰游省钱多多 出游可省10%以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2015-09-02 08: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游客在红海滩风景区欣赏美景。 新华社 图

  暑期结束,国庆未到,往年的9月份一向是旅游业中的缓冲小淡季,但是,今年9月被假期包围,“史上最长假期”等话题也刺激了不少市民的出游意愿。

  记者日前从旅游市场了解到,相对暑期飙升的价格,现在的价格略有回落,不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都有机会淘到实惠。

  拼假期:

  超长假期致预订火热

  “9·3”小长假,让周边游市场在9月又多了一个“小春天”,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一些红色景点或将井喷。湖南宝中旅游市场部负责人周可欣表示,该社和平芷江、古韵洪江汽车二日游线路的预订已逾千人,“红色游9月挺俏的”,并且据途牛网的数据显示,以山水、乐园为主题的自驾游预订也持续火热。

  此外,中秋与国庆双节手牵手出现,网上“史上最长的假期”等话题也被大家津津乐道,市民只需从9月28日到30日请3天年假,就能拼出12天的超长黄金周。

  “超长假期的可能性,让长线出境产品的销售更火了,一方面不少人的国庆出游提前了,同时高峰的周期也得到了延长。”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许多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跟团游产品都已经预订过半。

  淘实惠:

  错峰出游可省10%以上

  “往年9月价格都有一定的回落,今年出游这么火热,我还能淘到实惠吗?”旅游社交网络上,记者看到有人提出了疑问。而记者了解到,9月上旬,不少线路产品价格都有回落,比暑期均价下降10%到15%,错峰出行仍能淘到实惠,这一情况预计将延续至中秋节前。

  湖南华天国旅市场部陈娟告诉记者,线路价格回落主要是机票和酒店等成本下降。“以澳大利亚、新西兰12日游为例,暑期价格约14000元,而9月价格为12000元。”湖南海外旅游市场部负责人刘超也表示,泰国、韩国等线路也比暑期低300元左右。

  记者登录南航和东航等航空公司的官网发现,9月中上旬的机票不少都是“白菜价”,如长沙出发至广州和上海的航班,中上旬多日都出现了280元的特价。而在半个月前的暑期,这些航班大多都近千元。

  ■记者 钟雅洁

  建议

  9月中上旬出游更实惠

  按照往年的惯例,待到国庆临近,各线路产品的价格又会逐渐上调。途牛网的数据显示,国庆节出境长线将上涨约20%。

  此外,一到国庆黄金周不管是景点,还是餐厅,满眼都是人,这无疑降低了旅游的舒适度。

  因此,不少业内人士建议:“时间充裕的市民,不妨选择在中上旬出游,不仅价格实惠,还能错开人群,更好地体验到风土人情。”

  相关链接

  “9·3”假期高速不免费

  根据相关通知,9月3日至5日,全国调休放假三天,预计在这个小长假里,自驾游车辆数量将大幅增加。

  有关人士提醒各位车主,虽说“9·3”小长假是国家规定的假期,但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4个假期,因此本次调休假期及随后的中秋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并不免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