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旅游盛会齐聚沅陵 9大亮眼活动邀约畅玩(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2015-08-25 08: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土家婚礼。

(土家婚礼。)

凤凰山。

(凤凰山。)

篝火晚会。

(篝火晚会。)

二酉山。

(二酉山。)

沙滩拔河。

(沙滩拔河。)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戴科)犹记得酉水女神那婀娜多姿的曼影,河边纤夫脸上蔓延着岁月的年轮,沅陵独特的山水与迷人古韵民风让人痴醉。9月11日至13日,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湖南)旅游文化节怀化分会场、怀化第五届“三古”文化旅游节、第三届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三大旅游盛会将集结于这处山青水秀之地。
  
  此次旅游盛宴由湖南省旅游局、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沅陵县人民政府承办。沅陵县旅游外事侨务局、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湘约户外联合执行。今日下午召开的沅陵旅游推介会透露,为迎接“三会"齐聚,8月至9月期间,将招募邀约三千余人户外爱好者共赴此次旅游盛会。
  
  旅游盛宴怎么少得了玩乐,9月11日至13日期间,主办方将为到来的游客带来新鲜、刺激、好玩的九大亮点活动,有沅陵独特的酉水号子、山歌小调等文艺风;也有穿越山水画卷、喊泉证缘的浪漫徒步;更有酉水女神与酉水纤夫在湖南省最大的内河沙滩里为游客结帐而栖。
  
  附:九大亮点活动
  
  号子、山歌、小调、傩戏、高腔大串烧湘西民歌一锅炖。
  
  沅陵是民歌之乡,号子从河里吼到山上、田间,傩戏是中国戏曲的化石,高腔从湘西唱到了法国,山歌与小调诞生了沈从文的细腻。还能参与摆手舞,看中国巫傩文化之乡神秘的傩技。
  
  绝壁勒誓,喊泉证缘——金碗水大穿越。
  
  整个穿越5-6公里,途径金猴守棺、水杉林、义胆崖、天生桥、水石槽等特别景观,穿越过程中可以勒崖刻字,还可以在金碗水喊泉证缘。
  
  苗歌伴你来湿身——万人苗族泼水节。
  
  100名身着苗服的村民摆手舞之后,开展一场民族特色别具的泼水节,泼水之后,就地洗一个泉水浴。
  
  水上抢新娘,寨里强成婚——酉水风情画廊水上婚礼。
  
  参加水上土家婚礼,感受土气、喜气、霸气
  
  扶着方竹去找动物脚印——方竹溪索溪
  
  方竹溪不但两岸方竹成林,而且溪水底部有9块几十米长的大石板,各块大石板上有着不同的图案,其中一块有着至少几十种不同动物的脚印
  
  沙滩排球、拔河争霸赛
  
  组织代表队,参加比赛,两个比赛各取前三名,分别设2000、1000、500的奖金。
  
  沙滩篝火与沙滩DJ乐队
  
  DJ乐队欢快后,游客自己围着篝火欢快,夜色猎猎,红色狂野。
  
  沙滩帐篷大绽放
  
  全省最大的内河沙滩,酉水女神与酉水纤夫为您结帐而栖,体验最烂漫、最户外的帐篷盛会。
  
  五大景区冰价游
  
  少帅幽居地凤凰山、大唐龙兴讲寺、中华文化圣山二酉山、世界第一空腹拱坝凤滩大坝、中国最美水上民俗游酉水风情画廊五大收费景区冰价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科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5/37744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