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公布 湖南一景区获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2015-08-20 08: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惠润板仓乡村旅游的帐篷区。

  (长沙慧润板仓乡村旅游的帐篷区。)

景区内供游客住宿的小木屋。

  (景区内供游客住宿的小木屋。)

慧润乡村旅游董事长皮青在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现场接受授牌。

  (慧润乡村旅游董事长皮青在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现场接受授牌。)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为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全国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推进工作,昨日,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在安徽召开,会上,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2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今日,具体名单出炉,长沙慧润板仓成为湖南唯一上榜景区荣誉获评。
  
  获评首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慧润板仓,位于长沙县开慧镇,成立于2012年,总投资1亿元。2014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00万元。先后获批“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点”、“湖南省最美乡村露营地”、“长沙市特色旅游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原来这里连基础道路都不行,下雨连车都进不了。”慧润乡村旅游董事长皮青介绍,露营主题既符合人与自然融合的需求,又能调动周边村庄村民的参予度,而开慧镇作为杨开慧的故乡,具有独特的红色底蕴,因而选址在此开办了露营主题的乡村旅游项目。
  
  而如今,项目进驻地甚至有了漂亮而实用的单车游道。皮青介绍,项目落地后政府基础设施配套日趋完善,为游客提供了方便,也为当地农民带来效益。现在,公司大多数人都来自当地,带动周边农户就业500余人。
  
  “慧润的经验谈不上高明,很多乡村休闲都做得非常好。我们只是用开放的胸怀号召大家加入,特别是舍得培养人才,尤其是年轻的农业工作者,甚至不计成本。另外,我们努力用国际视野学习国外对乡村环保的理念。”皮青介绍,下一步,除完善板仓的渡假产品,公司还准备在白沙、金井湘丰茶园开设不同主题的基地,吸引大批年轻的经营者、产品设计者、手工者一起来把农产品提升为附加值高性的旅游产品。
  
  >>>背景:
  
  全国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由国家旅游局和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扶贫开发中的战略作用,着力将乡村旅游建设成为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实现到2020年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国17%(约120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指出,乡村旅游是推动农村迈向现代化进程的重要力量,是推进新一轮农村扶贫开发攻坚的中坚力量。会议上,李金早为20家“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授牌。
  
  首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为:北京怀柔雁栖“不夜谷”、重庆江津李家村、河南郑州樱桃沟、吉林东辽鴜鹭湖、内蒙古阿荣旗东光村、湖南长沙慧润板仓、安徽黄山黎阳创客小镇、江西石城大畲村、江苏苏州吴中旺山村、浙江莫干山国际乡村旅游(洋家乐)集聚区、浙江瓯江古堰画乡特色小镇、福建永泰嵩口古镇、广西阳朔矮山门村、海南琼海北仍村、云南建水团山古村、贵州丹寨“八寨银匠村”、四川九寨沟天堂口民俗风情街、陕西礼泉袁家村·关中印象、青海互助小庄村、新疆和田何胖子大漠绿洲生态园。
  
  湖南唯一获评“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慧润乡村旅游成立于2012年2月。近年来,公司紧紧地围绕“立足生态产业做文章,保护生态环境求发展,创意开发铸旅游特色,强化品牌建行业龙头,带动乡村富一方百姓”的宗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建成帐篷酒店30间,澳洲木屋度假别墅5栋,民宿5000平米,景观餐厅2000平米,打造了高品质乡村旅游新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8/20/37705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