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高铁出北京南下:寻古迹名城 祈福佛国仙境(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晓柒 2015-07-10 18: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峨眉山的云海

(峨眉山的云海)

峨眉山金鼎普贤佛像

(峨眉山金顶普贤佛像)

  【编者按】悠闲迈上一小段路,沿途映入眼底的是部无声电影,太多染着历史风霜的名迹,太多耳熟能详的记忆重叠,这座城,浓缩着华夏波澜壮阔的悠悠五千年。北京这座城为中国代言。
  
  生活在首都这座国际化大都市里无疑是幸福的,且让目光南移,这个夏天迈出首都的大门,来场横跨南北的高铁之旅,前往巴蜀圣地,在沿途的城市中见证历史的更新叠替,更能在峨眉山的佛国中祈福安康,避暑赏猴。 

(北京至成都高铁车程参考)

  前方到站:汉口

汉口租借 本组图为景区资料图

(汉口 本组图为景区资料图)

  来到汉口,都市高楼鳞次栉比,车水马龙。与京城相比繁华之处亦不逞多让。汉口被誉为“楚中第一繁盛处”,是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武汉的金融、商业、贸易中心,自古以“东方芝加哥”之名驰声于海内外。
  
  汉口租界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中山大道至沿江大道之间。从江汉路起,依次为:汉口英租界、汉口俄租界、汉口法租界、汉口德租界、汉口日租界和汉口比利时租界。20世纪初,汉口已经成为了一个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城市,被称为“东方芝加哥”。
  
  【汉口江滩】

(汉口江滩)

  “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武汉江滩美景不言而喻。来到武汉,不访汉口江滩,似乎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汉口江滩广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广场,临近的汉口江滩与武汉长江大桥,龟山电视塔一起交相辉映,夜景尤为迷人。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武汉江滩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NextPage]
  
  前方到站:荆州
  
  【荆州古城】

(荆州古城)

  荆州自古是军事要地,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三国时期,刘、曹、孙三家围绕着这块富饶之地展开角逐的故事。来到荆州,不妨去看看这座城,停下脚步听听它的故事。荆州的古城墙体保持完整,形制完备,在中国七大古城墙中排名第二,已经联合中国七大古城墙城市联合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三国公园】

(三国公园)

  三国公园是一座以罗贯中《三国演义》魏蜀吴主要历史事件为象征,以北湖的自然风光和雄伟的古城为依托进行设计,风格古朴典雅,景色秀丽明媚,游览形式丰富多彩的大型游园。
  
  园内三国景观遍布,进入园内,正面相迎的是一座展现“三国风云”的大型照壁。照壁南侧的“桃园”内刘备、关羽、张飞塑像屹立,寓含桃园三结义的美谈;北侧的“群贤斋”内,煮酒亭旁,梅园梅香,暗合“青梅煮酒论英雄”的历史故事。园内建有一“借箭亭”,亭中备有古代弓箭,游人可在水中的“连环船”上向泊在湖中的“草船”放箭,以此再现当年“草船借箭”的故事。

[NextPage]
  
  前方到站:成都
  
  美食:【火锅】

(火锅)

  到了富饶的天府之国,多余的思绪都被吃取代,北方的客人来到这里可要管住你的嘴巴,因为这里的美食都辣的似火,红的如霞。火锅更是其中不可不尝的。
  
  好事者热衷于将“成都火锅”和“重庆火锅”分个高下,实际上这两个四川火锅的流派,一个绵里藏针,一个剑拔弩张。“重庆火锅”热情似火,红油滚滚,辣味十足,散发浓浓的牛油的香味。相比之下“成都火锅”更显其温柔,味道不似重庆火锅那么厚重,更追求麻辣的均衡。
  
  美食【三大炮】

(三大炮)

  三大炮是著名的四川地区汉族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吃时配以“老鹰茶”,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
  
  名迹:【武侯祠】

武侯祠

(武侯祠)

  来到成都,得去感受下“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林”的氛围,领略闻名于世的三国文化,同时可以了解著名三国人物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传奇一生。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游街:【锦里】

(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这里保存了老成都的生活方式和状态,皮影戏,吹糖人,各色小吃,仿佛穿越在古典文化里。

[NextPage]
  祈福之旅:峨眉山
  
  【金顶】

(金顶)

  成都到峨眉山的高铁每天都有7辆左右的,早上、下午、晚上都有直达,所以可以很大空间的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大可不必担心赶不上去往峨眉山。

  金顶为峨眉山游程的最高峰,其海拔为3077米,顶上是个小平原,原有铜殿一座,在太阳的照射下,光彩夺目,故而得名金顶。金顶是峨眉山寺庙和景点最集中的地方,为峨眉精华所在。
  
  金顶有五奇观:金佛金顶上高48米的十方普贤圣像,是世界上最高的金佛,也是峨眉金顶的中心;金顶华藏寺中的一殿,屋顶鎏金,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金殿;峨眉佛光,又称峨眉宝光,是一种奇特的自然物理现象;日出,尤其是冬季的日出,常和云海配合出现,异常壮美;云海,壮阔波澜,如同平静的白色海面。远处的贡嘎山、瓦屋山以金色的剪影呈现,仿佛漂浮在水中的仙山孤岛,有无法形容的美妙。
  
  【生态猴区】

(生态猴区)

  生长在峨眉山上的顽猴,也因此而沾光,深得天地之灵气。它们不但精通各种攀援跳跃的绝技,而且见人不惊,擅长与过往行人嘻哈打闹。如此富有灵性,难怪人称“峨眉灵猴”。生态猴区位于洪椿坪下、清音阁上的“一线天”附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自然野生猴区,面积约10平方公里。
  
  【万佛顶】

万佛顶

(万佛顶)

  峨眉山最高峰万佛顶,海拔3099米,绝壁凌空,平畴突起,巍峨屹立在“大光明山”之巅,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海拔最高、自然生态保护最好的遗产地。是峨眉山原始森林生态旅游区,有万佛阁、高山杜鹃林、黑熊沟、仙人回头等景点。
  
  【万年寺】

(万年寺)

  万年寺是四川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万年寺为峨嵋山八大寺庙之一,全国重点寺院之一,有无梁砖殿、巍峨宝殿、白水池等景点目。这里野猴成群,性情凶恶,温馨提示,不可任意挑逗,以免受其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10/3735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