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城出发赴仙境之约 高铁游峨眉领略巴蜀胜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晓柒 2015-07-08 1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峨眉金顶普贤菩萨佛像

(峨眉金顶普贤菩萨佛像)

  【编者按】暑假来了,对于很多学生党来说,利用充足的假期,三五成群谋划出游的线路成了茶饭后的余思。眼下高铁游的越发火热,缩短旅途时间的同时,带来更加便捷、多组合的旅游路线。
  
  在炎炎夏日里,从长沙出发,避暑峨眉,祈福仙境之旅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高铁直达天府之国,领略巴蜀的古朴与神秘,顺车而下,登顶峨眉金鼎,这个夏季你准备好了吗?

(长沙南-成都东车程表 网络截图)

  高铁指南:长沙南-成都东
  
  高铁车次:G312/G313次(时间:09:14-19:55)
  
  赴约天府之国

武侯祠

(武侯祠)

  【武侯祠】
  
  来到成都,得去感受下“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林”的氛围,领略闻名于世的三国文化,同时可以了解著名三国人物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传奇一生。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锦里 资料图)

  【锦里】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这里保存了老成都的生活方式和状态,皮影戏,吹糖人,各色小吃,仿佛穿越在古典文化里。
  
  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万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宽窄巷子 资料图)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是成都市三大历史文化保护区之一,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修葺一新的宽窄巷子由45个清末民初风格的四合院落、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新建的宅院式精品酒店等各具特色的建筑群落组成。

  成都东—峨眉山
  
  游玩了天府之国成都,出发祈福峨眉圣地,成都到峨眉山的高铁每天都有7辆左右的,早上、下午、晚上都有直达,所以可以很大空间的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大可不必担心赶不上去往峨眉山。成

(峨眉山大酒店)

  成都到峨眉山的高铁耗时在90分钟左右,抵达峨眉山可以入住山脚下的峨眉山大酒店。

[NextPage] 

峨眉金鼎

(峨眉金顶)

  【金顶】
  
  峨眉山金鼎是世界最高佛教朝拜中心。游金殿,银殿,铜殿,大型观景台,登摄身崖,俯视川西平原的优美风光,置身其中能充分感受峨眉“雄,秀,奇,险,幽”的五大特色。

 

(万年寺)

  【万年寺】
  
  万年寺是四川峨嵋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刹之一,万年寺为峨嵋山八大寺庙之一,全国重点寺院之一,有无梁砖殿、巍峨宝殿、白水池等景点目。这里野猴成群,性情凶恶,温馨提示,不可任意挑逗,以免受其伤害。

  返程长沙,可以放慢脚步,在巴蜀之地再稍加逗留,吸水游山。都江堰、青城山相隔不远,人文历史底蕴丰富。

都江堰

(都江堰)

  【都江堰】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都江堰有著名的横跨岷江的安澜索桥,游客能参观分水鱼嘴,飞沙堰、丝绸博物馆。

 

青城山-月城湖

(青城山-月城湖)

  【青城山】
  
  青城山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东距成都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主峰老君阁海拔1260米。青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青城山历史悠久,是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是全国道教十大洞天的第五洞天。青城山名胜古迹很多 ,古建筑各具特色,古今名人诗画词赋处处可见

(街子古镇 资料图)

  【街子古镇】
  
  在这里能充分感受浓浓的川西农耕文化,街子古镇依山傍水,山清水秀,它既得山灵水秀之惠,又有以唐代古刹光严禅院为中心的32座寺庙等古迹。街子是个历史悠久的古镇,五代时名“横渠镇”,因横于味江河畔而得名。

来源:红网

作者:戴科 徐夏霏

编辑:晓柒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8/3732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