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夏·清凉季”来了 七大漂流嗨翻暑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晓柒 2015-07-07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惬意的皇龙峡森林漂流 朱志云 摄

  大围山桃子熟了

  大围山露营

  相对温和的黄石洞生态漂流

  瑞祥室内滑雪 邓霞林 摄

  古港镇梅田湖村48亩水稻“种”出一幅稻田艺术画 彭红霞 摄

  去浏阳避暑,晚上可以看焰火

  火热夏季,最好的礼物是清凉。

  2015年7月7日,夏·清凉季——长沙市第七届浏阳河漂流节在浏阳市张坊镇黄石洞漂流景区开幕。浏阳准备就绪,以清凉对抗酷暑,迎接四方游客。

  漂流、溯溪、抓鱼、游山、玩水、听音乐;

  滑雪、越野、采果、烧烤、露营、看电影;

  好玩、清凉、刺激、放松。

  今年的浏阳“夏·清凉季”,快乐全面升级——

  夏日浏阳,一个清凉的山水乐园。

  只要你扑进这山水之间,那就尽管放肆地玩乐,放松地休闲——酷暑烦扰早已消遁无形。

  浏阳这个古老的山城,生态是她最大的优势,绿色是她最美的姿色。从植被茂盛的大围山,泉水叮咚、万涓成溪,汇成婉转美丽的浏阳河。这里还有众多知名不知名的青山层峦,有众多知名不知名的溪流河川,有众多满眼葱茏的田园乡村,有众多精致清新的河畔城镇。

  只要你来到浏阳,在山水或深或浅处,你会发现满是惊喜,满是清凉,满是快乐,满是轻松与健康。

  胆小者变得勇猛,无力者瞬间有力,抑郁者纵情开怀,劳累者疲惫消除

  快乐漂流:人随山水转,心往画中游

  浏阳山多水多,在长株潭地区,这里漂流景区最为集中,正常运营的达7个之多。

  激流、清溪、缓水、深潭,或浪花四溅,或静水深流,或飞流直下,或险滩急拐!

  你不是在岸上看水流,而是亲临其上、置身其中——

  放眼两岸,一派生机,或远或近,青草、芦苇、树林,连水边的岩石、大片的鹅卵石,都在湿漉漉地伸展桀骜个性。不时有飞鸟从头顶掠过,在树林里跳跃。

  然后马上船要下坝,水花四溅中你已无暇赏景。待险滩闯过,你的感官得以放松,听,树上有蝉鸣!小鸟也在欢唱!其实,两岸的蝉和鸟一直在鸣唱,只不过漂流时紧张、兴奋和快乐的你暂时关闭了听觉!

  平缓的山溪水,载着漂流艇上的你和同伴,可以懒洋洋地躺着,张望树林之上的蓝天白云;可以深深地呼吸,品尝山水间带着甜味的新鲜空气;可以忘情地喊叫,与左右船上的同伴或陌生游客打一场水上混仗。多么酣畅淋漓,多么心旷神怡,多么自由自在!

  山间的水,多少有点冷,但下水之后全身打湿时,你就会很快适应。只要上了船、下了水,看吧,一路漂流,一路欢笑,胆小者变得勇猛,无力者瞬间有力,抑郁者纵情开怀,劳累者疲惫消除!

  山是快乐的山,水是快乐的水。人随山水转,心往画中游。投身其中的你,也是快乐的你。

  这就是漂流的魅力。它像一场水的盛宴,带给身心一次彻底的洗礼。

  虽然,因为年龄和身体状况,不是谁都适合体验漂流之乐,但浏阳的七大漂流景区,却从惊险刺激到平缓柔和,以各自特色覆盖了多数人群的需求。哪怕是年长或年幼者,也可以选择水流缓和、落差较小的黄石洞漂流、皇龙峡森林漂流。大人带着孩子,晚辈陪着长辈,“亲子”牌漂流充满温馨。

  山里比山外凉快10℃以上,各种避暑活动等着你

  避暑升级:夏日青山在,阵阵风催凉

  夏日的一个周末下午,从长沙开车前往大围山,出发时酷热的天气,使我瞄了一眼车载温度表:39℃。刚到达山上,阵阵山风轻拂,感觉降临一个清凉世界,禁不住再看温度:只有27℃!

  天色渐渐暗下来,蝉鸣声依然此起彼伏,蛙类在岩石草丛间鼓腹奏乐,萤火虫自带“手电筒”出来跳舞。一夜好梦,山上宾馆的空调成了摆设,倒是棉被派上了用场。

  如此清凉的境界,在浏阳不仅限于大围山。从这里蔓延开去,附近的张坊镇、小河乡、达浒镇、官渡镇、沿溪镇、古港镇,靠近浏阳城区的溪江乡、城区的道吾山、西湖山、浏阳河畔,北边的社港镇、龙伏镇,南边的金刚镇、中和镇,西边的普迹镇、柏加镇,都藏有山水清凉之境,有的已是胜地,有的待字闺中。

  除了漂流这一最直接的山水表达和最直接的降温避暑方式,今年浏阳的“夏·清凉季”避暑活动可谓全面升级、四面开花,谁都可以找到自己中意的选择——

  想听听音乐,可以住在大围山,那里举行避暑音乐节;可以去张坊黄石洞,那里可看露天电影;

  你也可以在大围山镇、市内各水果基地亲手采摘当地水果;

  你还可以到沙市镇瑞翔冰雪世界、大围山室外滑雪场体验冰火两重天;

  可以在浏阳各大景区景点参与系列焰火、露营、烧烤;

  可以去浏阳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各亲水景区、星级农家乐,参加亲水节和星空帐篷节……

  (湖南日报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李运胜)

  美丽浏阳“夏·清凉季”系列活动等你来

  七大漂流任你选

  时间:2015年6月—9月

  地点:各漂流点

  主题:激情漂流 美丽浏阳等你来

  ⒈大围山峡谷漂流(位于大围山南麓的大围山峡谷漂流最大特点就是它的原生态,河床蜿蜒陡峭,峡谷两岸古木葱茏,是市民们炎炎夏日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大围山峡谷漂流景区。

  ⒉狮口战地漂流(属于第三代主题漂流,5.8公里长的河道有28处险滩急流,包括了8大战地主题,震撼的战地场景让游客有独特的互动体验,浏阳河源头秀美风光更是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狮口战地漂流景区。

  ⒊凤凰峡漂流(凤凰峡漂流景区按国家4A级景区规划和设计,距长沙仅58公里,距株洲、湘潭、岳阳、江西萍乡也只有2小时车程,漂道全长3.8公里,总落差198米,最大单个落差达35米)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洞阳互通口平汝高速(平江方向)→社港镇→县道→凤凰峡漂流景区。

  ⒋皇龙峡漂流(皇龙峡的空中漂流,被誉为漂流界一大奇迹,它的总落差达260米,单个最大落差达28米,超级惊险刺激,浪尖激流奔腾,独有的180度回转漂流河道,有惊无险,让游客尽享漂流魅力。)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皇龙峡漂流景区。

  ⒌榴花洞漂流(榴花洞漂流位于大围山生态旅游示范区,整个漂流河道全长5000米,落差28米,有38个湾和滩,河道两岸人迹罕至,一路上九曲连环,让人仿佛置身于水墨画中)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古港→浏东公路→榴花洞漂流景区。

  ⒍黄石洞漂流(黄石洞漂流位于浏阳市张坊镇,毗邻王首道故居,这里树木葱茏,一川溪水,具有鲜明的“亲子漂流和湘赣独一无二的纯山泉水”特色,漂流全程5000米,总落差100米,漂流时间90分钟左右。)

  行车线路:长沙→长浏高速→在蕉溪乡境内转大浏高速(南昌方向)→大浏高速张坊→浏东公路→黄石洞漂流景区。

  ⒎六叠泉漂流(六叠泉漂流位于浏阳市枫林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拥有美丽的乡村生态风光,漂流全程6000米,垂直落差158.3米,河床地势险峻陡峭,坡度既大又密,两崖山色秀丽,瀑布众多。)

  行车路线:长沙→长浏高速→蕉溪乡→G106→六叠泉漂流景区。

  音乐季·大围山避暑音乐节

  时间:2015年7月—2015年8月

  地点:大围山红莲寺景区

  主题:天籁之音 美丽浏阳等你来

  在7月至8月份,由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在每周五、六组织两场避暑音乐晚会。连续举行十场,每场晚会彰显不同的主题,将当下流行的时尚音乐展现给游客,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视听盛宴。

  品水果·把生态水果带回家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大围山镇、市内各水果基地

  主题:欢乐采摘 美丽浏阳等你来

  水果产品丰收时间表(见表一)

  冰世界·瑞翔酷暑“气候穿越”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沙市镇瑞翔冰雪世界

  主题:冰雪世界 美丽浏阳等你来

  利用瑞翔冰雪世界室内滑雪馆得天独厚的冰凉环境,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到从似“火”的空间进入“雪”的世界,感受“冰火两重天”和穿越气候的刺激。

  反季滑雪 魅力无限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大围山室外滑雪场

  滑雪运动场所采购的旱雪技术在滑雪仿真度上与滑真雪非常的相似,滑行运动速度、安全防护方面性能卓越。从此以后将一年四季都能到大围山享受野外滑雪运动的魅力。

  聚活动·焰火露营烧烤齐聚浏阳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全市景区(点)

  主题:精彩活动 美丽浏阳等你来

  在全市各大景区点开展系列焰火、露营、烧烤等活动,丰富夏季旅游活动内容。

  避暑露营(烧烤)基地(见表二)

  2015浏阳(首届)网络漂流节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各漂流景区以及网络、微信等自媒体

  主题:网络漂流节 美丽浏阳等你来

  内容:1、关注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来浏阳旅游”,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凭电子优惠券可抵同等门票消费金额,掀起夏季抢红包热潮。

  2、每周向重点客源所在区域(长沙市区、株洲、湘潭等)发送微信红包漂流瓶,捞起红包漂流瓶的网民朋友有机会获得浏阳旅游红包电子优惠券。

  3、“最美浏阳漂流圣地”网络评选活动,线上组织漂流景区投票选取民众心中最喜爱的漂流景区活动,通过大奖吸引关注。

  4、网民晒照片、游记,上传至官网、官微,评选抽奖。

  亲子、亲爱、亲水节

  时间:2015年6月—2015年9月

  地点:浏阳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各亲水景区、星级农家乐

  主题:亲子、亲爱、亲水节 美丽浏阳等你来

  内容:1、亲子亲水节,赢取亲子大礼包

  2、家庭亲子运动会

  3、小朋友体验农庄生活,走进大自然

  4、七夕临近时做一系列脱单旅行活动,集结众多单身男女参与漂流,设计互动小游戏。

  5、情侣漂流,赢取真爱大礼包。

  6、浏阳植物园、中澳蓝鹰户外情侣、婚纱摄影基地体验游。

  7、8月20日七夕节举办星空帐篷节、篝火烟花晚会、烧烤派对、“七夕真情对对碰——情侣互动游戏”、“让爱汇成海——真爱许愿漂流瓶”等活动。

  表一:水果产品丰收时间表

  

时间 水果
7月-8月 西瓜、甜瓜、桃子、梨子、李子
8月-9月 西瓜、葡萄、梨子、李子
9月-11月

    柚子、蜜枣、葡萄、火龙果

  表二:避暑露营(烧烤)基地

  

时间 基地 参与项目

    6月-

    9月

大围山野外滑雪场基地 露营、烧烤、音乐晚会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基地 露营、素质拓展
达浒象形景区基地 露营、划船、亲水
周洛峡谷景区基地 露营、观瀑布、划船
石牛寨景区基地 露营、攀岩、烧烤、露天电影
中澳蓝鹰素质教育基地 露营、烧烤、素质拓展
天子湾风景区

    露营、烧烤、素质拓展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浏阳市旅游局提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晓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