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红道】湖南红色之旅告别喀山 抵达列宁故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2015-07-06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喀山大学外景。17岁的列宁曾在这里求学。

列宁学习过的教室。据说他一般习惯坐在左边第三排靠窗的位置。

陈列馆中的史料。左上是17岁的列宁照片,右下是列宁的学生证。

  喀山大学前的列宁像,塑造的是列宁17岁时求学的形象。这是世界上唯一体现少年列宁形象的塑像。

  莫斯科时间7月4日18时许,来自毛泽东故乡的队员们抵达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

  相关专题:2015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 【中俄红道】2015中俄红色自驾车队从湖南出发
  
  
【中俄红道】老城郑州:“二七塔”的钟声
  
  
【中俄红道】行探索之路毛泽东故乡来客抵莫斯科
  
  红网喀山7月4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姚冶)莫斯科时间7月4日上午,从湖南韶山出发的“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大型红色自驾游队伍在俄罗斯喀山市参观了列宁曾经就读的学校——喀山大学。
  
  喀山大学位于克里姆林大街一端,建于1804年,是除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之后的俄罗斯第三古老的大学。早在19世纪,该校就设立了俄罗斯历史上最早的包括汉语在内的东方学教研室。
  
  古老的喀山大学培养过不少举世闻名的科学家、政治家、文学家、艺术家,但对于中国人来说,最为熟悉的应该是两个没在这里读到毕业的学生——列宁和列夫·托尔斯泰。在喀山大学的一处陈列室的小橱窗里,陈列着17岁的列宁在此求学的史料文件,包括其肖像、学生证及推荐材料原件。
  
  2007年5月,在中国国家汉办的主持下,喀山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成立了孔子学院。“2009年,我就曾经作为交换生,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喀山姑娘爱德用流利的汉语表示,中国是她非常喜爱的国度,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要再去长沙吃臭豆腐。
  
  当天下午,红色之旅又从喀山出发,于18时许抵达了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5日,来自毛泽东故乡远道而来的队员们将前往列宁博物馆、列宁故居,并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局负责人共同放飞和平鸽,在列宁故居前坪种植友谊树,以采自韶山、乌里扬诺夫斯克的泥土和湘江、伏尔加河的河水培育树苗。
  
  此次活动为2015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是中国红色旅游史上首次展开国际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6/3729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