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红道】行探索之路 毛泽东故乡来客抵莫斯科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2015-07-03 15: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毛泽东故乡出发,队员们于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抵达莫斯科红场。

(从毛泽东故乡出发,队员们于当地时间7月2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抵达莫斯科红场。)

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墓。

(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墓。)

著名当代作家王跃文接受记者采访。

(著名当代作家王跃文接受记者采访。)

二战胜利纪念广场

(二战胜利纪念广场)

莫斯科大学坐落在列宁山上,处于莫斯科市的最高点。

(莫斯科大学坐落在列宁山上,处于莫斯科市的最高点。)

  相关专题:2015中俄红色旅游交流合作系列活动
  
  相关报道:首次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湖南韶山开启

           【中俄红道】2015中俄红色自驾车队从湖南出发

          【中俄红道】老城郑州:“二七塔”的钟声        

  红网莫斯科7月3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姚冶)提到俄罗斯,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关于苏联“老大哥”的红色记忆,是普希金、屠格涅夫、契诃夫、托尔斯泰等文学巨匠,还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熟悉旋律?
  
  7月2日-3日,“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中俄红色自驾游队伍来到第3站俄罗斯莫斯科市,开展为期1天半的行程。从莫斯科红场上的列宁墓、无名烈士纪念碑,到胜利广场、新圣女公墓、克里姆林宫、阿尔贝特大街,关于对俄罗斯的想象,渐渐与现实重叠。
  
  “感觉回到了童年”
  
  “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这里的场景,我在自己脑海中想象过无数次。”红场上,年过6旬的中国游客王女士兴奋地拉着同伴,快步向前走去。“小时候,我们在学校学过俄语,对苏联也非常向往。还有过多年书信来往俄罗斯朋友,只可惜现在已经断了联系。”对她来说,这个陌生又熟悉国度,承载着太多难以言说的情感与回忆。
  
  卢布持续贬值,使赴俄旅游变得更加实惠。截至莫斯科时间2015年7月3日6时,美元对卢布的汇率是1:55.48,而2014年夏,这一数字还是1:34。而俄罗斯对中国签证的放宽,及为中国游客创造语言帮助、银联卡使用等便利条件,亦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据俄罗斯联邦旅游服务数据,自2014年起,中国赴俄游客人数已增至此前的3倍。
  
  “中国人的探索之路”
  
  而与普通旅游相比,这次从毛泽东故乡到列宁故乡的红色之旅,则具有更强的历史象征意义。参与此次红色之旅的著名当代作家王跃文表示:“从韶山到乌里扬诺夫斯克,象征着中国人的探索之路;而从乌里扬诺夫斯克到韶山,则是中国人的践行之路。过去100多年,中国人艰苦卓绝的奋斗成就了今天的辉煌,而要走向未来,既要尊重历史,也要尊重现实。”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这些从毛泽东故乡韶山出发的中国来客还将去往喀山、圣彼得堡,并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开展落地自驾,在列宁的故乡追寻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7/03/37283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