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周边避暑:爬山亲水把酒临风逃离城市热中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杨清 2015-06-30 09: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夏日漂流已成为长沙市民消暑的“保留节目”。长沙晚报通讯员李映波摄

  →天紫漂流的水上乐园,引进的是山泉水。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摄

  长沙晚报记者 周斌

  长沙昨日的气温最高已达37摄氏度!暑假又即将来临,如果想带家人到长沙周边“临时”避暑,该去哪里呢?今天,记者就带您畅游一下长沙周边的避暑佳地。

  上山 享受天然空调的舒坦

  7月份开始,每个周五、周六,大围山上将组织避暑音乐晚会,每场晚会都将影显不同的主题,可以听着音乐、喝着啤酒,想歇会儿就钻进帐篷睡上一觉。会不会感觉闷热?记者提醒一定要做好“防寒”的准备,最好带上睡袋或毛毯,因为即使是夏夜,大围山上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当然,如果你想清静,也可选择山上的10多家宾馆住宿。而在宁乡沩山,夏日的晚上同样可以享受天然空调的舒适,特别是新近开张的龙泉峡谷景区,在距离长沙一百多公里的地方,竟然会有这种带着原始森林味道的野外活动场地,不到现场你是难以相信的。除了住宾馆、农家乐,也可以选取择当地的蒙古包或是自己准备的帐篷。

  下水 9家漂流景点爽个够

  “我们想了解一下长沙周边漂流的情况。”最近,夏日漂流已成为长沙市民消暑的“保留节目”。浏阳的周洛漂流和宁乡龙凤峡漂流,由于河道改造等原因,截至昨日尚未有开漂的计划,因此目前长沙本地能正式接纳游客的漂流景区只剩下9家,其中浏阳7家、宁乡2家。这9家漂流景区分布在长沙东、西两翼的浏阳大围山和宁乡沩山,距长沙市区的距离最远也就3个小时车程,长沙出发到当地吃了农家饭菜,然后下河漂流,当天来回,非常方便。浏阳今年开漂的7家企业为大围山峡谷漂流、狮口战地漂流、凤凰峡漂流、皇龙峡漂流、榴花洞漂流、黄石洞漂流、六叠泉漂流;而宁乡的则是龙泉漂流和天紫漂流。

  临湖 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周末,长沙耒阳商会的200余名会员来到石燕湖开展夏季拓展,山间镭战、水上龙舟,玩得不亦乐乎。山间湖畔凉风阵阵,顿觉暑气远离。此时也是乡间黄瓜成熟的时候,偶遇一挑着担子的老农,买两根刚刚摘下顶花带刺的嫩黄瓜,就着湖水洗净,一口下去无尽的清香与爽脆。除了石燕湖,望城的千龙湖、星沙的松雅湖、岳麓区的梅溪湖,当然还有就在身边的烈士公园咸嘉湖,临湖吹风当然胜过窝在家里吹空调。

  滑雪 从夏日“穿越”到寒冬

  炎炎夏日,穿着厚厚的滑雪服,在真正的雪地上滑雪,是不是会有恍若穿越的感觉呢?冰火两重天的感受肯定是很特别的。长沙周边真就有这么个地方,浏阳沙市镇的瑞翔冰雪世界,随着平汝高速开通,长沙出发沿长永高速转平汝高速,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杨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