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旅游忙这些 湖南布局景区与规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容玉姣 编辑:杨清 2015-05-29 08: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28日,湖南省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会议于崀山召开

(28日,湖南省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会议于崀山召开)

湖南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代表向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递交承诺书

(湖南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代表向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递交承诺书)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尚斌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5A级旅游景区复核情况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5A级旅游景区复核情况)

湖南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志斌安排2015年景区与规划工作

(湖南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志斌安排2015年景区与规划工作)

全国旅游景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殷海雄博士做了题为“知微见著、融合提升—浅析大数据时代下景区的管理创新”主题讲座

(全国旅游景区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殷海雄博士做了题为“知微见著、融合提升—浅析大数据时代下景区的管理创新”主题讲座)

  红网新宁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容玉姣)今年年底前,湖南所有等级景区都须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并公布——昨日,湖南省旅游景区管理工作会议于崀山召开,湖南省旅游局对2015年景区与规划工作进行了安排,多项热点内容被具体部署。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湖南省旅游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州旅游局、主要景区等代表出席会议。尚斌主持会议,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志斌安排2015年景区与规划工作。
  
  关键词一:创建、认证及复核
  
  此次会议印发了《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意味着:等级景区创建工作有所调整,另外,省内度假区有了创建目标。 >>>详细
  
  湖南省今年起将3A级景区评定权下放到各市州,要求各地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开展创建工作。而2015等级景区复核工作也已展开,计划年内抽查部分4A级景区,对不达要求的将降低或取消等级。
  
  “虽然各景区在硬件建设及景观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出现了管理下滑、软件品质下降的情况。”会上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尚斌通报了全省5A级旅游景区复核情况,责成景区整改提质,确保通过复核。
  
  今年,湖南还制定了《两型旅游景区认证实施指南》等规则和程序,拟开展两型景区的认证工作。
  
  关键词二:价格、游客及服务
  
  “游客满意,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在会上说道。近日,首批“全国旅游价格信得过景区”公布,湖南108家景区上榜。景区代表于会议现场递交承诺书,承诺三年内不涨价、无价格欺诈行为等。
  
  会议要求5月底前全省5A级景区要全部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年底前,湖南所有等级景区都须完成核定并公布。张值恒强调,景区应制定完善容量控制措施及应急预案,建立门票预约制度。
  
  为提高游客游览的舒适度,会上宣布以长沙火车南站黎托高速汽车站为依托的湖南省旅游集散中心,拟于6月9日启用。同时,今年省局将开展摸底全省旅游“断头路”和“瓶颈路”摸底调查,并推进完善大湘西地区旅游交通标志。
  
  关键词三:规划及管理
  
  今年,湖南省旅游局将以修编《湖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06-2020)》为总揽,重点完成《湖南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并将于10月前完成国家旅游局委托牵头编制的武陵山片区旅游发展规划。
  
  跨界合作、转变思路。湖南将从今年起启用“湖南旅游监管网——等级旅游景区管理系统”,这个集合等级复核、统计查询、团队结算等功能的新系统,将成为全省等级旅游景区信息发布的权威数据来源。会后,各市州旅游局及景区代表学习该系统操作。
  
  关键词四:旅游厕所革命
  
  “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是今年旅游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省旅游局规划财务处处长李志斌强调,会上,省旅游局发出了《湖南省旅游局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倡议书》和“三年革命计划”。
  
  >>>详细点击:
  
  湖南部署旅游厕所三年革命 将新建和改扩建3025座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容玉姣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9/3692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