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启动评定 湖南或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容玉姣 编辑:杨清 2015-05-29 11: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灰汤温泉 美人靠 资料图

(灰汤温泉  资料图)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 资料图副本

(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 资料图副本)

  红网新宁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容玉姣)一个温润养人,一个碧波怡神,湖南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与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都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湖南省旅游局昨日公布今年景区工作要点,表示将积极推进上述两家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争创建成功。这或将实现湖南省“国字号”旅游度假区零的突破。
  
  2014年,全国旅游规划发展会议上明确准备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试点单位创建工作,湖南省旅游局推荐长沙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与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申报。4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湖南省旅游局将积极做好接受评定的准备工作。
  
  “我们是红色温泉,距韶山及花明楼两家5A级红色旅游区都不到30分钟距离,形成红三角。”灰汤温泉度假区管理局局长易怀念介绍,灰汤温泉不仅仅是我国三大著名高温复合温泉之一,还处于大河西先导区边缘,以两型为标准建设的灰汤度假区申报“国字号”具有独特优势。
  
  易怀念表示,将通过此次创建工作整改和提升度假区,“修炼内功”。灰汤目前路网、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已较为完善,并开发建设了紫龙湖、东鹜山、高尔夫球场等景点与项目。接下来还计划打造乌江新区等,进一步挖掘夜色经济、旅游购物、生态运动等产业链。
  
  此次工作会议上印发了《湖南省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目前,湖南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也已启动,凡正式开业两年以上的度假区均可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容玉姣

编辑:杨清

本文为旅游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our.rednet.cn/c/2015/05/29/3692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旅游频道首页